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足球》揭法国内讧始末 6.20兵变细节一一曝光

2010年07月01日07:02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
昨天,法国国民议会专门召开了关于法国队兵败南非的听证会,法国前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图中)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图左)出席了会议。
法国国民议会专门召开了关于法国队兵败南非的听证会,法国前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图中)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图左)出席了会议。

  早报记者 汤伟 

  “6.20兵变”每一个细节,每一分钟   

  《法国足球》完全揭秘法国队罢训始末

  昨天晚些时候,前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和多梅内克从后门走进国民大会厅,参加了听证会,会议全程他们没说一句。会议后,议员里昴内尔在介绍听证会的内容时披露,“多梅内克告诉我们,那条头条新闻(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是一切的根源,如果没有这个事件,他们本是可以控制局面的。”

  昨日,法国国家队教练多梅内克前往国民议会出席了听证会,对法国队兵败南非的原因进行解释。与多梅内克一同出席听证会的还有现年75岁,刚刚在28日宣布辞去足协主席一职的埃斯卡莱。不过从头到尾他们都未发一言。也是在同一天,《法国足球》通过暗访向世界完全呈现了这场风波。细节甚至具体到“关键时刻”的每一分钟。 

  【6月17日】

  阿内尔卡成闹剧导火索

  法国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下半场开始,多梅内克用吉尼亚克将阿内尔卡换下,但是法国队仍然0比2输掉了比赛。

  中场休息时,阿内尔卡在更衣室内对主帅多梅内克出言不逊。尽管没有事后媒体曝光的那么激烈,但当时阿内尔卡的确说了些什么。      

  【6月19日】

  阿比达尔准备发起“兵变”

  记者发现,阿内尔卡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随后,法国足协对外宣布:在与墨西哥比赛中粗口辱骂主帅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已经被国家队正式开除。

  据埃弗拉事后的表述,当时球员立即抗议,并指责足协不应该没有和球员商量就直接开除阿内尔卡。但是,足协却有另外一个版本:他们和多梅内克、队长埃弗拉商量了一个小时,才决定开除阿内尔卡。

  其实,在输给墨西哥后,阿比达尔就开始准备“兵变”。阿比达尔向队友宣布,他试图营救在更衣室内辱骂主帅的阿内尔卡。在确信足协作出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后,阿比达尔决定与足协对抗到底。

  【6月20日】

  大巴车上的众生相

  法国队全体球员毫无征兆地在训练基地罢训,抗议足协开除阿内尔卡。他们登上场边的大巴后,足协高层手足无措,教练组同样深感意外,主帅多梅内克也被球员要求宣读他们的球员声明。

  当时,阿比达尔坐在大巴前门,防止有人下车叛逃。搞定队友后,他开始敲打座椅及车窗,要求司机开车离开训练场。在罢训事件中,阿比达尔扮演着主要角色,他希望借这次团结的运动来挑战体制,挑战足协的权威。

  在整个罢训事件中,埃弗拉是名义上的领袖,心高气傲的他希望表现出领导能力,但在大巴上他完全丧失了理智。他本可以用更合理的方式解决问题,但他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笑话。

  马卢达之所以参与罢训,是因为他从2008年欧洲杯后就和多梅内克交恶。在切尔西,马卢达常找阿内尔卡交流。这次叛乱,马卢达表现活跃,还是公开信倡导者之一。更让马卢达愤怒的是,足协决定开除阿内尔卡,竟没有征求球员意见。

  阿内尔卡是加拉斯在队内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好友被开除,加拉斯显然不会坐视不管。但他参加罢训的更重要原因,是为解自己未能成为队长之恨。

  坐在一旁的老大哥亨利本该让队友悬崖勒马,但在队中受排挤的他却选择冷眼旁观。他从未主动试图改善自己和球队的状况。

  向在场媒体宣读完球员公开信后,多梅内克马上回宾馆收拾行李。当时法国尚余与南非的最后一战,且仍有出线可能,但绝望的多梅内克决定立即回国。

  任性的球员开始意识到罢训的严重后果。西塞和几个队友敲开多梅内克的房门,代表全队向多梅内克道歉,乞求他留下指挥最后一战。球员们的这一举动最终打动多梅内克,多梅内克决定指挥球队踢完最后一场小组赛。

  【6月22日】

  回国飞机上的“密会”

  法国1比2输给南非,这再次激化了队内矛盾。埃弗拉、亨利等赛后都公开表示回国后他们会将发生的一切公之于众,这让所有想知道真相的人都翘首以待。

  球员决定公布真相,这引起了多梅内克极大的不安。在从南非飞回法国的途中,多梅内克召集几名关键球员商谈,这次“会议”上,多梅内克率先保证回国后将守口如瓶,不透露队内任何细节,尤其是不会曝光部分球员对他的不敬。

  同时,多梅内克也提出了自己的条件:队员回去也要保持低调,不要说出事实。其实法国队中的部分人希望说出真相,甚至有人已与媒体取得联系,多梅内克“通情达理”地表示:不要求他们取消安排,只希望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嘴下留情。这个心照不宣的约定就在这次航程中敲定。

  亨利不在飞机上,但在与萨科齐的会晤中,法国总统要求亨利避免在敏感当口火上浇油。

  【6月26日】

  一场假惺惺的电视秀

  人们满怀期待地盼望着接受采访的亨利、埃弗拉、阿比达尔说出事实真相时,最终他们发现等来的不过是一场满是敷衍的新闻秀。

  亨利说:“法国在南非之行是个灾难。”埃弗拉说:“我当时应该向法国人民道歉的。”阿比达尔甚至睁着眼睛说瞎话:“法国队现在很好。”

  倒是涉世不深的“第24人”鲁费耶说出实情:“埃弗拉和其他人做出了(罢训)决定,剩下的人表示同意,这毕竟是团结问题。我们内心可能会有其他选择,但随了大流。大巴上发生的事永远只会留在大巴上。”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