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两罪臣听证会推卸责任 多梅内克指媒体是罢训祸首

2010年07月01日03:39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昨天,前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斯和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前往国民议会出席听证会,就世界杯上法国队的糟糕表现及“耻辱性的行为”做出解释。2小时的听证会上,两人动情表演,最终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议会原打算开放听证会,后在法足协的强烈要求下改为闭门会议。埃斯卡莱特斯和多梅内克为躲避媒体,选择从侧门进出议会大楼。

  两人的发言大同小异,都是他们如何心情复杂不能接受残酷现实、如何受到队员挑衅、如何摆事实讲道理劝服罢训队员,但对深层问题和导致丑闻的根本原因却只字未提。议员们竖着耳朵听到最后也没明白,为什么一个阿内尔卡就把法国队折腾至如此地步。“我认为他们企图掩饰一些东西,根本没句真话。”乔迪议员很不耐烦地说。

  令议员们惊讶的是,多梅内克在回答“谁是罢训的罪魁祸首”时竟将矛头指向了《队报》,“如果不是他们在头版刊登了我和阿内尔卡在更衣室的口角,事情也不会演变到这个地步。”休会期间,接受采访的议员们明确表达了对多梅内克的反感,反倒是对埃斯卡莱特斯比较包容,“他已辞职,好歹承担了部分责任。”有意思的是,这名75岁老人昨天坦承,他之所以辞职是为“坚持任用多梅内克”负责。

  在听证会前一天,法国媒体详细披露了法国队罢训的经过:埃弗拉和亨利等做出了罢训决定,一些球员表示支持,更多的人为队内团结愿随大流;队员们从训练场退回到大巴车上后,阿比达尔坐在车门前监视,防止有人“叛变”。但就在法国队返回巴黎的飞机上,多梅内克召开紧急会议,希望大家守口如瓶。而声称要把事情全部公开的亨利在见过总统萨科齐后,也偃旗息鼓了……(高雯)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多梅内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