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政府不顾全球禁赛介入足球丑闻 内乱根源终曝光

2010年06月30日21: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评本届世界杯最颜面扫地的球队,那么法国队必然当选。一系列的丑闻围绕着这支前世界冠军球队,而这些丑闻给法国队带来的影响至今仍然继续着。今天,前法国足协主席在国会上揭开了丑闻幕后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前法国足协埃斯卡莱表示,让他不得不做出辞职决定的并非是法国体育部长的批评和指责,而是面对球队的内讧和球员的判闹让这位法国体育界高官无法应对,无助之下,他只好选择辞职。

  已经辞职的埃斯卡莱在国民议会上说,他无法阻止法国队员用罢训的方式抵抗足协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这位75岁的官员在国会上讲述了本届世界杯期间发生在法国国家队中的一系列丑闻发生的幕后,他说自己用尽了各种方法劝告球员们罢训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但却没起到丝毫效果。最终的结果证明,球员们根本不听从足协的管理。

  今天,多梅内克和埃斯卡莱一起参加了听证会,“埃斯卡莱告诉我们他和多梅内克用尽一切办法平息内讧,但最终的努力全是徒劳,”议员里昴内尔在听证会后对记者说。“他们与球员就像隔着一道墙,这是他们50年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的,他们根据无法将这堵墙推倒。”

  在法国队一系列不团结的事件中,最让全世界轰动的就是阿内尔卡在与墨西哥比赛中场休息时对主教练的辱骂,今天的议会结束后,议员里昴内尔在介绍听证会的内容时讲述了一些曾未被媒体披露的细节,“多梅内克告诉我们,那条头条新闻(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是一切的根源,如果没有这个事件,他们本是可以控制局面的。”

  从这位议员的话不难看出,虽然法国队内矛盾激烈,外界也可以从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看出球队存在的问题,但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内部问题本可以内部解决,一切本可以无声无息地结束。但阿内尔卡的事件让法国队的丑闻曝光于全天下。

  在今天的议会上,埃斯卡莱和多梅内克是从后门走进国民大会厅的,会议结束后,他们也是低调地离开,他们这样做无疑就是为了避开与媒体的对话。会议全程他们都没公平讲话,尽管根据安排,他们本应该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的提问,但在法国足协的要求下,他们还是回避了媒体。

  法国足协的这一行为也遭到了前体育部长、现议员拉穆尔的批评,“这两人拒绝在媒体面前说话简直是丑闻,这太丑陋了。”拉穆尔在议会间歇时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敢面对法国民众,”

  现在,法国政界已经介入了法国队的丑闻事件中,尽管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警告法国足协,如果法国政府干涉足协工作,法国队将被全球禁赛,而且法国的俱乐部球队也会被禁止参加欧洲赛事。但今天,法国政府还是召开了听证会,调查法国队的丑闻事件。

  (ALANSONG)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