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足协主席引咎辞职 为世界杯球队糟糕表现负责

2010年06月30日06:19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法国队这次世界杯的家丑,透过世界杯的“宣传”,已经成为全世界众所皆知的话题,而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右图)决定对这次世界杯负起全责。埃斯卡莱特在28日发表辞职声明,表示他经过一周的反思,并征求了同僚、合作者以及密友与家人的意见后做出决定,认为自己有责任辞去主席职务,法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次法国1场未胜结束了这次难堪的世界杯,不过不谈战绩,从附加赛亨利手球,赛前球员涉入嫖妓事件,到小组赛中场外球员与教练间发生的如同肥皂剧般的内讧,演变成集体罢训的闹剧,已经引起了法国政坛的关注。在日前,法国经济振兴部长德韦吉安再次抨击了法国足球,表示现在的法国队就是一群“乌合之众”。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上周曾暗示,法国队在南非如此丢人现眼,埃斯卡莱特辞职“不可避免”。

  75岁的埃斯卡莱特表示,自己满怀热忱,做出这个决定是为了维护足协,让法国足协发展得更好,埃斯卡莱特说,将在本周五法国足协理事会上递交辞呈。此外,埃斯卡莱特还将出席法国国民议会的听证会,接受议员有关法国队世界杯赛糟糕表现的质询。

  埃斯卡莱特2005年当选法国足协主席,2008年获得连任。他曾因为在2008年欧锦赛后坚持让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留任遭受质疑。而在南非,多梅内克执教下的法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赛的一大笑话。多梅内克因为与法国足协的合约在本届世界杯赛后期满,如今已经离职。而埃斯卡莱特在世界杯前刚刚为法国成功申办了2016年欧锦赛的主办权,他一度表示不会辞职,不过如今在法国各界,特别是高层的压力下,只得“弃舟而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