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凯:可以尝试双主裁 中国足球的问题还是在体制

2010年06月30日03:2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总是在世界杯的解说席上看到雅凯,虽然与1998年那时的风光相比,雅凯额头的皱纹深了很多,但是他依旧保持着西装革履的搭配,还有标志性的墨镜。每当有人看到他,他都轻轻一笑,招手致意,面对所有的合影和采访的要求他从来不拒绝。然而,由于雅凯不会说英语,很多人与他交流的愿望也只能落空。在从国际广播中心前往足球城体育场的路上,记者再次与雅凯不期而遇。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雅凯身旁的助手说,“我们的英语都不太灵光,但是我们能试试。 ”而话题就从那场最具争议的英德大战说起。

  《半岛晨报》:您之前解说了英格兰与德国队的比赛,最终英格兰队以1:4告负,您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雅凯:德国队无疑在本场比赛发挥得更出色,当然如果第二个入球的判罚不同的话,那么比赛的局面对于英格兰可能会不同。在解说的时候,我们就这个球讨论了很久。

  《半岛晨报》:说到裁判问题,我想这届世界杯争议很大,很多场比赛都出现了裁判判罚改变比赛结果的情况。您怎么评价本届世界杯裁判的表现?

  雅凯: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裁判问题一直很受关注。不可能让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或许可以尝试两个主裁,要知道很多人都看了电视,看到了入球但是却被判无效,现在我们必须用所有的高科技来帮助裁判解决这个问题。

  《半岛晨报》:欧洲队伍在这次世界杯上发挥不如人意,意大利和法国小组就被淘汰;英格兰队也无缘八强。您怎么看待南美队伍在本届世界杯上比欧洲队伍表现好很多这种情况?

  雅凯:欧洲队表现糟糕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英格兰、法国、意大利队目前的阵容和状态与几年前的队伍相比,水平有所下滑;第二个原因就是欧洲有名的队员踢了太多的比赛,所以当他们抵达南非的时候已经非常疲惫,状态并不是最佳,有的队员一个赛季要踢大概70场的比赛。因此我们应该在世界杯年让队员少一些赛事,这样他们能以最佳的状态来参加世界杯的比赛。

  《半岛晨报》:您已经关注了很多队伍的表现,在您看来,谁会是最大的热门?

  雅凯:我觉得最大热门是巴西队,他们是世界第一,当然阿根廷队也不可小视,荷兰和德国也很出色,这四支队伍是夺标大热门。从我的角度来说,我真心希望加纳队能够走得更远一些。

  《半岛晨报》:您怎么看法国队现在的情况?

  雅凯:法国队现在更换了主帅,布兰科担当教练,我们只能等待四年,准备一支更好的队伍。

  《半岛晨报》:你有什么想对中国球迷说的吗?

  雅凯:中国很棒,我去过那里3次。我个人觉得中国足球的问题在体制。不过我相信在今后几年,中国足球发展前景会和日本一样好。

  晨报南非6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雅凯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