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警告萨科奇 政府若干涉足协事务将禁赛法国队

2010年06月29日22:27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9日电(记者 沈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用他的方式向法国总统萨科奇表达不满。29日在此间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布拉特“警告”萨科奇不要过多干涉法国足协的内部事务,不然国际足联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禁赛”法国队。

  布拉特表示,他已经向法国政府及总统萨科奇转达了“准确而清晰”的信息。有消息披露,法国总统萨科奇、体育部长罗·巴舍洛有意对法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展开调查。

  布拉特指出,只要政治开始干预法国足球,哪怕是总统这一级别的干预,国际足联都会为法国足协撑腰。“尽管法国足协主席即将离任,但足球还是应该由足协来管理。”布拉特说。

  国际足联要求各国、地区足协独立地处理足球事务。如若不然,该国、地区足协将遭受全球范围内“禁赛”的处罚。一旦受到处罚,该国、地区的球队、裁判员、官员将不得参加任何国际赛事。

  布拉特对法国足协主席艾斯卡莱特斯引咎辞职表示遗憾。他指出,即便法国足球在全球范围拥有相当的影响力,但这绝不会影响国际足联的决定。

  “无论是什么国家、地区,只要政治开始干预到足球事务,国际足联就会毫不动摇地、果断地进行处罚。”布拉特说。

  法国足协主席艾斯卡莱特斯28日宣布,将辞去足协主席一职,并对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负责。艾斯卡莱特斯还表示,他将会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对于法国足球在南非世界杯上遭遇惨败的调查。

  在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中,法国队惨遭淘汰,期间还爆出了队员辱骂主教练以及集体罢训的丑闻,法国足协的权威因此遭到严重质疑。法国体育部长罗·巴舍洛表示,在经历了世界杯的惨败后,艾斯卡莱特斯的离职已经无法避免。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一个议会委员会将负责对法国队在南非发生的丑闻展开调查,足协官员、教练组成员以及国家队球员都在调查之列。(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特 萨科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