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世界杯闹剧首个牺牲品浮现 足协主席黯然辞职

2010年06月28日22: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世界杯闹剧首个牺牲品浮现足协主席黯然辞职

法国足协官网截屏图:埃斯卡莱特斯辞职

  巴黎28日消息,据路透社消息,法国足协主席皮埃尔-埃斯卡莱特斯周一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已宣布辞职,这也使得他成为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所爆发的一系列闹剧的第一个“牺牲品”。

  “我认为这是我的责任辞去法国足协主席的职位。”埃斯卡莱特斯在声明中表示。“我接受自己应当承担的那份责任。我做出的这个决定是由自己的意愿支配的,要献给怀揣着热情服务了几十年的协会。”据悉,75岁的埃斯卡莱特斯称自己将于本周五的足协委员会会议上呈递自己的辞呈。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在整体实力并不十分突出的A组排名垫底,以1平2负的糟糕战绩在小组赛阶段就早早出局,而期间法国队内曾爆发出的“阿内尔卡粗口门”、“阿内尔卡开除门”以及“法国队全体罢训门”等一系列闹剧,使得这支1998年的世界冠军和上届亚军得主陷入了一系列丑闻漩涡。

  在法国队从南非回到巴黎后,队长亨利曾主动要求与法国总统萨科奇有过一次会面,而随后法国体育部长罗塞琳-巴切洛特点名要求埃斯卡莱特斯辞职来承担责任。随后,亨利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大曝法国足协理应为球队内部所爆发出的种种不和谐负责,指责他们没有为控制和平息矛盾做出应有的努力。

  (Colby)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