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不该安插“余则成” 多梅内克死于轻视导火索

2010年06月28日07:3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赛场上,正在源源不断地产生出局的球队。这些离开的队伍大多是因为技不如人,或者是运气欠佳。不过,也有不少“自己玩死自己”的倒霉蛋,比如法国队、意大利队和喀麦隆队。秋后算账,球迷们发现原来这些大腕们也是如此的不堪,各种内斗的手段令人瞠目结舌。

  世界杯一直有内讧的传统。从当初的克鲁伊夫与荷兰足协的内讧、普拉蒂尼与拉里奥斯因为桃色事件而反目,再到1998年加斯科因与霍德尔的纠结,2006年世界杯上永贝里与梅尔贝里大打出手。这些大牌之间彼此看不惯,假如教练无才无德,就很容易失去控制。

  不该安插余则成

  北京时间27日凌晨,意大利飞回了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输掉比赛的里皮也将自动终止了执教合同,他的帅位即将被佛罗伦萨队前主教练普兰德利取代。

  与失去的帅印相比,里皮失去的还有尊严。他在罗马被球迷举着画有棺材的漫画羞辱,各种攻击性的口号更是不绝于耳。就连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也出来批评里皮,认为他既自大又固执,需要为本次出局负上主要责任。经过意大利媒体的勤奋工作,爆出了里皮失去队员支持背后的原因——里皮在更衣室内安插耳目,使得球队内部充满了猜疑。

  亚昆塔被视为是里皮安插在球队里的“余则成”,因为他在养伤养了一个赛季之后仍然能稳获一个世界杯名额,是因为他经常向里皮通风报信。据说里皮早就擅长培植自己的心腹。当年执教国际米兰的时候,巴乔就拒绝成为里皮提供队内的情报,里皮因此恼羞成怒将巴乔打入冷宫。这一次,里皮又把卡萨诺、托蒂、皮耶罗等猛将拒之门外,原因在于这些队员与他不和。

  托蒂终于盼到了泄愤的时刻,他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罗马队的球员在里皮的手下时常受到排挤。意大利媒体分析说,队内早就分裂为“尤文帮”、“米兰帮”和“罗马帮”。这些林立的帮派严重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德罗西曾为托蒂没有得到征召而表示不平,马尔基西奥质疑里皮战术,卡纳瓦罗则将丢球责任推卸给德罗西……

  由于里皮战绩欠佳,意大利足协的官方人士立即调转枪头落井下石。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说:“卡萨诺、巴洛特利和他们的队友、主教练之间,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们将来不会把他们排除在国家队的阵营之外。”

  不能轻视导火索

  虽然法国队只是上届亚军,但是他们这次在南非折腾出的动静,丝毫不亚于上届冠军意大利队。法国的世界杯之旅几乎从开始就是一团糟,埃夫拉和加拉为了争夺队长袖标闹得不可开交,马卢达无缘与墨西哥首战后和多梅内克的矛盾公开化,古尔库夫被众多老将排斥,里贝里和阿内尔卡互不理睬、戈武的首发位置饱受质疑。可是,法国足协对此置若罔闻,忽视了一个又一个“导火索”。

  阿内尔卡被开除后,法国队全队罢训使球员和主教练的矛盾达到了顶峰。多梅内克从来就没有真正地掌控这支球队,尽管他执掌教鞭长达6年之久。在被南非击败后,多梅内克拒绝和佩雷拉握手的一幕被电视机镜头捕捉到。带领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雅凯认为,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都应该相互尊重,多梅内克此时则太过傲慢,太没风度。多梅内克上任后就拒绝异己一意孤行任用亲信,正是他的傲慢态度将法国队的前程毁于一旦。

  法国队的这些大牌们为什么这么牛?队长埃弗拉说:“这是全队的决定,当天在车上有过片刻的犹豫,我们想知道谁愿意下车,没有人下去,我们直到最后一刻都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卸任的前任队长亨利也在大倒苦水,“就个人而言,我没有看到什么团伙头子,没有争吵,没有斗殴,我什么都没看到。在辱骂事件发生之前还发生了很多别的事情,所以大家心里都不太舒服。”

  阿内尔卡在更衣室里痛斥多梅内克是“婊子养”的,此君为何胆敢犯上?亨利揭秘说:“这件事情发生在更衣室里,我当时就在更衣室,我都没能听清楚他到底说了什么。他是一个人在咕哝。让我吃惊的是,有的队员把他说的告诉了记者,他有什么特异功能可以听见阿内尔卡说的话?我认为我们应该向阿内尔卡表示支持。他们就这样把他赶出球队,没有问过我们的意见。我可以告诉你们,因为那次手球事件,我一度感到很孤独,我知道孤立无援是种什么样的滋味,似乎全世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罢训是我们集体做出的决定。当然,如果现在回过头来看,也许这是个错误。”

  虽然多梅内克被阿内尔卡侮辱,但是法国球迷同样不能原谅多梅内克。作为法国足球历史上最不受待见、最没有威信的主教练,多梅内克根本就不适合担任这一职位。南非世界杯之前,法国队的很多队员就对多梅内克的用人持有异议,请求撤下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及左边锋戈武,建议让阿内尔卡踢右路,由亨利司职中锋攻城拔寨,这样里贝里也能够出任如今他最熟悉的左路。多梅内克回绝了这一倡议,还剥夺了亨利的队长职务。多梅内克此举不但不能团结球队,还加深了法国队内各个帮派之间的隔阂。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