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内乱诸强争先效仿 世界杯多大牌心存不满内讧横行

2010年06月27日11:19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精彩比赛不多,但赛场外倒是跌宕起伏,尤其是以法国队内乱为主线,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惊悚大戏。法国队的表现惊动了政府,不仅部长亲自给球队开会,总统也会见了球员亨利……其他球队似乎也争先效仿,心存不满的球员纷纷在世界杯期间大鸣大放,内讧横行!

  法国队罢训后自残

  法国队的内讧由来已久,只不过选择了在世界杯期间爆发。在阿内尔卡怒斥主帅多梅内克战术不当之后,他被法国队开除出队。而阿内尔卡究竟对多梅内克说了什么不敬之语,其实都不重要了,最关键的问题是球队内部派系斗争激烈,主帅没有控制局面的威严和能力。

  于是,法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先后发生了球员拒绝训练,之后全体队员签名发布公告,对球队开除阿尔内尔卡表示不满,并以罢训的形式向其表示支持。后来,主帅多梅内克又宣布,球员们可能拒绝参加最后一场小组赛。

  事情闹大了,法国政府派遣健康与体育部部长来到南非训话,这位女部长其实说得很重,“你们在南非的所作所为,会让在法国看你们比赛直播的全国的孩子们怎么想?你们将来怎么面对他们? ”可能,在这位部长眼里,法国队的球员教练也都成了“三毛、哪吒、金刚葫芦娃”,在世界杯期间罢训,“这哪像大人干的事儿啊? ”

  法国队最后顺理成章地出局。在他们离开之后,老队员亨利向法国政府提出请求,准备向一把手汇报工作,周四这天他如愿见到了萨科齐,而作为政府代表,萨科齐批评了他们罢训的行为太不聪明。也许,法国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非洲诸强内部失和

  本届世界杯有五支非洲队伍参加,其中包括东道主南非队。可这些非洲队伍同样不平静,在法国队罢训事件爆发之后,非洲阵营的内讧也此起彼伏。就在南非队被淘汰之后,立刻有球员站出来指责佩雷拉在第二场小组赛中布阵有误。如今南非队正在寻找新的主帅,他们的动作倒是挺快。

  小组赛期间,非洲球队内部不断曝出不和谐的声音。喀麦隆队头号球星埃托奥对法国籍主教练勒古恩排兵布阵公开指责,认为没有给他充分的出场时间、在阵容安排上存在失误云云,很快被媒体传遍南非。勒古恩也反击认为,诸如埃托奥这样的球星,在球队当中很难调动。结果,喀麦隆三战皆负小组垫底。

  加纳队也曝出了内部对抗的惊人事件,头号球星蒙塔里在被换下场的时候指着主教练拉杰瓦齐怒吼,谴责其战术安排不当。气愤的拉杰瓦齐要求加纳足协将蒙塔里开除,但足协的危机公关能力发挥了作用,缓解了将帅矛盾。加纳队最后与德国队携手出线进入16强,蒙塔里在那场比赛中替补出场。

  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期间也闹出过球员辱骂教练的丑闻,缺乏灵魂的昔日非洲雄鹰小组垫底。非洲只有一支加纳队还一息尚存。

  还有多少内讧要发生

  意大利队出局,也被认为是内讧所致,主帅里皮更改阵型导致球员不满,而且他在排兵布阵上也遭到了球员的质疑,尤其是在皮尔洛的使用上。最后一轮被淘汰之后,意大利队告别世界杯,内部矛盾也逐渐公开化。

  除此之外,英格兰队的内部也不安定,主帅卡佩罗并不是绝对的精神领袖,每场比赛几乎都被换下的鲁尼甚至拒绝在下场时跟他握手。而卡佩罗禁止球员太太团接近球队也遭到了抵触,英格兰队打到目前一直别别扭扭、摇摇欲坠,矛盾随时可能激化。

  此外,甚至连巴西队也被曝出内部出了问题,路易松和塞萨尔在训练时就动起手来。多亏大伙儿拉架才没演变成拳击战。接下来还会有哪支队伍上演内斗大戏,只能拭目以待了。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