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大片:法国主演无间道 本田圭佑一球成名

2010年06月27日08:54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张杨

南非世界杯大片:法国主演无间道本田圭佑一球成名

 

  《无间道》主演 法国队

  本片原本讲述的是两个“内鬼”的故事。一个是警察却在犯罪团伙中卧底,一个是罪犯却在警察局里当差,两人做梦都怕别人拆穿自己“内鬼”的身份。

  在南非,法国队的内讧也成就了一把“无间道”。法国队的叛逆前锋阿内尔卡大骂教练多梅内克被开除出队,然而法国足协和队长埃夫拉却怀疑队中有“内鬼”。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说:“有人出卖了更衣室的秘密,这个事情很严重!”埃夫拉则说:“法国队的问题不是阿内尔卡,而是那个藏在我们之中的叛徒。必须把这个‘内鬼’清除出队!”之后,又有人曝出法国队内有人故意输球。“内鬼”到底是谁?少安毋躁,“电影”还没放完呢。

南非世界杯大片:法国主演无间道本田圭佑一球成名

 

  《阿凡达》主演 厄齐尔

  2010最火爆的影片,《阿凡达》当之无愧。本片主要讲述了人类在未来为取得潘多拉星球的资源,开启了阿凡达计划。前海军队员杰克奉命出发,却没想到是一段探索与救赎的旅程。

  来到南非的德国新星厄齐尔,是一名土耳其后裔,球迷们都说他的长相酷似影片中的 “阿凡达”。另外,阿凡达的意思是“化身”。厄齐尔脚下技术细腻、擅长传威胁球,成为了德国队进攻的源泉,他就像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巴拉克,为德国队带来了胜利,成为了巴拉克的“阿凡达”。

南非世界杯大片:法国主演无间道本田圭佑一球成名

 

  《教父》主演 马拉多纳

  本片是一部电影三部曲,讲述了一个美国黑手党教父的成长历程。作为男人的奋斗史,这无疑是一部难得的上乘佳作。

  在南非,有一位同样著名的男人也在为一个伟大的目标奋斗,他就是球王马拉多纳。穿着名贵的西装,脸上带着不羁的表情,马拉多纳看起来像极了阿尔帕西诺在片中主演的教父。嚣张、强硬、说一不二,这是马拉多纳的个性,也正是教父的个性。他就像教父一样挑衅着对手,像教父一样笼络着球员,像教父一样有着疯狂的想法。英国《太阳报》也认为,“在阿根廷队被动的时刻,表情凝重的老马很适合出演《教父》。”

南非世界杯大片:法国主演无间道本田圭佑一球成名

 

  《拯救大兵瑞恩》主演 美国队

  这是一部史诗级的战争大片。当百万盟军登陆诺曼底海滩时,一小队美军士兵却深入敌区,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一名叫瑞恩的士兵。因为瑞恩是家中四兄弟的老幺,他的三名兄长都在这次战役中相继阵亡。美国作战总指挥部的将领为了不让这位不幸的母亲再次承受丧子之痛,决定派一支特别小分队,将她仅存的儿子救出战区。

  美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同样是团队精神和永不放弃的体现。他们前两场小组赛都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全队拼搏到了最后一刻,最终实现了“压哨三分”,让世界为之赞叹。只不过,这次是多诺万这个大兵拯救了美国。

南非世界杯大片:法国主演无间道本田圭佑一球成名

 

  《一球成名》主演 本田圭佑

  热爱足球的朋友一定看过这部电影,来自墨西哥的毛头小子凭借自己的天赋以及后天的不断努力,再加上教练的慧眼识才,终于进入了职业俱乐部。他也凭借初次登场的任意球破门,在足坛一举成名。

  在南非世界杯上,日本队的本田圭佑完美再现了这部影片。本田圭佑一步一个脚印,在欧洲职业联赛不断进步。在对丹麦一役中,他终于以一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率先攻破丹麦队球门,引来了一场大胜,可谓一球成名。据说穆里尼奥都开始关注这名天才少年。

南非世界杯大片:法国主演无间道本田圭佑一球成名

  《罗马,不设防的城市》主演意大利队

  这是一部1945年的老片,也是一部二战的经典之作。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意大利墨索里尼政权垮台,德国占领军以保护古迹为名,宣布罗马为不设防城市。影片真实反映了意大利人民在法西斯德国占领时期的生活与斗争,意大利新现实主义在本片上映之后宣告诞生。

  虽然影片中的意大利人民向德军展开了英勇斗争,但在南非世界杯上,可怜的意大利队却悲剧地应验了影片的片名。意大利队曾经以世界上最好的防守著称,但这次,曾经的钢筋混凝土防线竟然成了人见人欺的软柿子,意大利队真正成为了一支不设防的球队。他们的确也斗争过,但仍然改变不了三战两平一负的糟糕战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