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民众游行抗议萨科齐:你有空见球星却没空管我们?

2010年06月27日07: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姜晗法国报道  最近法国有点乱,不仅是退休改革所激起的国内罢工浪潮,同时还有世界杯惨败所引发的一系列社会效应。6月24日法国总统萨科齐接见亨利就引起了民众的强烈不满,参与游行的群众就气愤地表示:“这么多人为了生活出来抗议,总统都没时间理一下,他却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去见一个一年赚1500万欧元还罢训的球员,真不能让人理解。”

  不仅群众不理解萨科齐的行为,国际足联也开始关注起这一事件。一直以来,国际足联就非常注意避免政治干涉到足球运动。本周六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就威胁道:“如果政治干涉了法国足协的事务,我们会做出反应,对所有国家我们会一视同仁。”。

  除了萨科齐,体育部长巴什洛最近也是风头出尽。她虽然一再强调足协是独立部门,但本周五,巴什洛就宣布将要对法国足球的现状做出总体评定,以找出世界杯失利的责任人,无疑将矛头指向了足协主席埃克莱斯特。

  下周三埃克莱斯特将被国家议会下属的文化事务委员会召见,以探讨法国足协未来的安排,这无疑和国际足联的要求背道而驰,对此瓦尔克提醒道:“政治权利不能强迫足协领导人辞职。”

  2009年9月,波兰政府曾施压让当时的足协主席利斯特凯维奇辞职,当时国际足联反应强烈,曾联手欧足联威胁剥夺波兰的2012年欧洲杯承办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