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足协副主席:法国足球死于帮派 不该留任多梅内克

2010年06月27日07:3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知情人曝法国队内乱原因 在南非现“召妓”丑闻

  ·法国内讧门事件全纪录:地狱36天 留尼旺水火交融

  ·法国足球“山雨欲来风满楼”

  ·法国罢训内幕:三大佬胁迫年轻队友 险酿群殴

  ·法国全队拒领出场费 亨利下机便被总统接走

  新华网巴黎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铩羽而归后,举国上下一直在对失利的原因进行总结。26日,法国足协副主席、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弗·蒂里耶语出惊人,他表示,法国足球是“帮派林立”的受害者。

  蒂里耶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说,此次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失利不啻于一场“心理灾难”,它严重影响了法国足球的形象。但此时责怪谁都已于事无补。“多梅内克吗他一直都是人们攻击的对象,足协在世界杯前宣布主教练继任人选的做法严重削弱了他的权威;也不要去埋怨队员,在这样一位主教练的带领下,他们已经失去了方向;而埃斯卡莱(足协主席)更是无可指责,他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只是受到当时环境的限制:主教练未能及时向他汇报所有的事情,而事情的发展也失去了控制”。

  他坦言,在法国队的管理问题上,足协犯了三个错误,“首先是不顾众人反对,坚持在欧锦赛后留任主教练多梅内克;其次是过早地宣布他的离职和继任人选;最后是没有认真听取98年世界杯功臣的建议”。

  蒂里耶直言不讳地表示,除了上述表面因素,法国足球问题的根源在于“帮派林立”,“这种现象在球员、官员和裁判中处处存在,它影响了足协的决策,让我们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以自身经历举例说,他曾力主用德尚代替多梅内克,起初这一提议得到了足协高层的支持,但随后人们纷纷改变了主意。“我没能说服埃斯卡莱,他把留任多梅内克当成一件私事来办,乌利耶(足协负责人)对他表示了支持,雅凯也是一样”。

  尽管存在诸多问题,但蒂里耶仍然对法国足球的未来抱有信心,“幸运的是我们还有布兰科,他是98年世界杯的冠军球员,也是一位出色的教练,我们不能再错过这次机会了,我们应该全力支持他的行动,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再给他设置障碍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