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自我修养:阿内尔卡形神兼备 卡纳瓦罗突破尺度

2010年06月26日15: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演员的自我修养

  多年前,风华正茂的星爷,煞有介事地跟我们调笑了一把。即便你只有半张床,天天被人狂殴且从来拿不到盒饭,但依然要囊萤映雪悬梁刺股,攻读这本叫做《演员的自我修养》的大部头。一本原本品相庄严的教材读物,在星爷的后现代手法解构之下,成了让人捧腹的道具。

  但实际上,这根本不是一个玩笑。与穷困潦倒的尹天仇相比,他执著的信念与高尚的追求,令人钦佩。这本书是他温暖内心、照亮前程的烛火。

  眼下的世界杯也是如此,32强的王图霸业,几亿人的悲欢离合,都寄托在这里。而今小组赛已经结束,有人还在,有人离开。我们何苦一定要把悲伤的调子,送给那些失意的人们。一时的得意和失意,代表不了什么。重要的是,你是否得到了理想中的收获,找到了精神的家园。

  风云流转,星河灿烂,花开花谢,人来人往,都不过是一场戏。文/李康宁

  深技也是实力

  最佳影片《一地鸡毛》

  导演:多梅内克

  主演:阿内尔卡

  剧情:还没有踏上世界杯的旅程,法国队便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他们在热身赛上表现不佳,但是多梅内克依然强硬而固执。三场比赛两负一平黯然出局。更要命的是,法国队的内讧让他们丢尽了脸面,阿内尔卡被开除,甚至一度搞出了罢赛的传闻。

  评价:本剧跌宕起伏,悬念丛生。其中的“内鬼”元素,既有谍战片的惊险,又有黑帮电影的激情。阿内尔卡对叛逆者的演绎,可谓形神兼备。

  最佳改编剧本《蓝色生死恋》

  导演:里皮

  主演:卡纳瓦罗等

  剧情:三场小组赛,“蓝衫剑客”从未展示出卫冕冠军的气势。名声赫赫的意大利“混凝土”式的防守传统,在本届世界杯上荡然无存。而有趣的是,当一位中国记者向里皮提出防守的问题时,“银狐”居然斥责对方“不懂球”。

  评价:这部续集已经彻底看不出四年前那部经典影片的影子。导演设计了一些从未见过的桥段,彻底拆散了第一部的故事架构。更令人感到惊艳的是卡纳瓦罗突破尺度的演出。第一部电影中的圣人形象,在这部续集中完全沦为了恶棍和混蛋。尽管年事已高,但里皮和卡纳瓦罗通力合作,改编的剧本让人耳目一新,极为成功。

  最佳视觉效果《罗生门》

  导演:奎罗斯

  主演:C罗等

  剧情: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用心良苦的葡萄牙人全线出击,以7:0横扫对手,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畅快淋漓的一场攻坚战。当红小生C罗,也摆脱了首场比赛的坏运气,攻入1球。

  评价:这部影片画面精美,节奏流畅。在雨中,一身红衣的葡萄牙帅哥翩翩起舞。加上浅绿色的底色,对比强烈,画面浓艳。全场多个进球镜头,也设计得美轮美奂;多达7次的慢镜,更令影片张弛有度。

  最佳剪辑《绝地营救》

  导演:老布拉德利

  主演:多诺万、小布拉德利

  剧情:首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利用英格兰的愚蠢失误扳平了比分。第二场比赛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再取平局。而最后一场比赛尤为惊险,最后一刻,多诺万绝杀阿尔及利亚队,以小组第一出线。美国队的比赛扣人心弦,精彩镜头层出不穷。

  评价:来自好莱坞的班底,再次展现了他们纯熟的制作手法。他们善于把悬念保留到最后,给你一个不可能想到的结尾。在老布拉德利魔幻般的双手之下,你可以看到前90分钟的镜头只是一个漫长的铺垫,最后一个镜头,才体现了作品的精髓。

  最佳纪录片《枪火》

  导演:南非劫匪

  主演:各国记者、球迷

  剧情:南非世界杯的治安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传说中的恐怖袭击并没有出现,但是普通的治安事件时有发生。来自韩国、葡萄牙以及中国的记者遭遇了持枪劫匪的洗劫。这给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而下半程比赛中,英美两队依 然 在列 ,给世界杯安  保继 续出 着难题。

  评价:纪 录片的可贵之处在 于 真实。这些宝贵的镜头,记载了流光溢彩的世界杯中无法抹去的阴暗一面。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

  6月25日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内尔卡 卡纳瓦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