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见总统后首次受采访:我在球队遭排斥孤立无援

2010年06月26日07: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姜晗法国报道  25日,法国队长埃夫拉做客法国一台《2010世界杯》节目,成为蓝军接受采访的第一人。

  埃夫拉在节目之初表示:“我想如果不把世界杯的惨败跟法国民众解释清楚,我无法去度假。不过现在没人能冷静地说出原因,因为我们的伤口还没愈合。”不过谈到罢训,埃夫拉说:“这次行动我们搞砸了,我要向法国民众道歉,这是整个团队的决定,我保证当时没人想下车。”

  “我生平第一次被剥夺了发言权,当时我要说的不是我个人的情况,而是要说球队。但最终多梅内克还是禁止我参加新闻发布会,这让我很受伤。”对于缺席与南非一战及新闻发布会,埃夫拉略显激动:“我当时完全可以参赛,但教练最终没安排我首发,我才感到了双重伤害。”

  对于埃夫拉貌似真诚的发言,利扎拉祖显得不屑一顾:“他说的太宽泛了,今天我们不想听解释,我们想听到真相。”

  在埃夫拉的访谈一小时后,第二个出场的换成了亨利,这是他在得到萨科奇接见后首次露面,为此前巴黎圣日耳曼主席、CANAL+主持人德尼索特意飞到巴塞罗那采访亨利。可惜亨利依然没说出真相,对于和总统的谈话也守口如瓶,但他谈到了自己在队中的位置:“我本应该成为大哥(不是黑社会那种,是兄弟般的大哥),但是我并不是,我感觉我被排斥了,大家不再跟我交流,不再喜欢我。当你在球队失去威信时,一切都变得困难。”

  “我没见过有斗殴,也没见过有人向其他人施加压力。对墨西哥中场休息时,我甚至没听到阿内尔卡骂人。”在内讧和阿内尔卡事件上,亨利的回答如同法国队的表现一样差劲,不过解释了支持阿内尔卡的原因:“对爱尔兰手球时我孤立无援,我能体会阿内尔卡的感受,所以我不能让队友受到和我同样的待遇。”

  同时亨利也谈到了队内的“代沟”:“我刚参加国家队时,都是等老队员选好座位后,自己才坐下。我在摩纳哥时训练结束后还要捡球,给大哥们背包,但现在年轻一代不再是这样了。”

  对于亨利毫无新意的回答,前国脚杜加里感到失望:“作为前队长,他应该解释为什么球队会罢训,为什么他和多梅内克发生口角,之前他曾说:‘别担心,我会说的。’结果呢?哼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