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尊重教练打替补也尽力 巴萨队友:他不该首发

2010年06月11日15:0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刘超华报道 2002年6月6日的韩国釜山,亨利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第25分钟,墨西哥主裁拉莫斯里佐将亨利红牌罚下,那一夜,福兰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八年之后,福兰已经成为乌拉圭锋线上的当家球星,亨利则失去了曾占据10年的国家队首发位置。

  亨利会不会像福兰当年一样在场边坐满90分钟?从热身赛来看,虽连续三战均未首发,但每一次,多梅内克都在下半场派上了亨利。无论亨利能否登场,他都将在开普敦创造一项纪录: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位四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

  英雄总有老去的一天,亨利已淡出主力阵容,队长袖标也戴在了埃弗拉的手臂上。“没有人愿意替补,但我尊重主教练,谁也不能凌驾于球队之上,但只要登场,我必将全力以赴。”亨利的态度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称赞。亨利是法国队史上最佳射手,已经打入了51球。“我相信亨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说道,“他对法国队依然重要,他最近参赛不多未必是坏事,起码他非常健康,他知道该怎么办,他能够奉献一届伟大的世界杯。”

  克鲁伊夫甚至认为亨利应该担当首发,不少法国球员也这么认为,但亨利的巴萨队友阿尔维斯则持相反意见。他认为亨利担任替补更合理,因为“他今年的确踢得不多”,前法国国脚布姆松也同意巴西人的看法,“我认为亨利打替补更合适,因为阿内尔卡状态比他好,但我不怀疑亨利会当好这一角色,他的经验无人能敌,坐在替补席上,他将能够更好地观察对手的弱点,一旦上场,必能带来不同,他具备这样的能力。”

  球迷认可多梅内克将亨利当作替补使用的做法,《队报》民意调查中,74%的球迷认为亨利不该首发。事实上即便是获得替补身份,亨利也颇不容易,多帅在公布世界杯名单之前曾经亲赴巴塞罗那与亨利见面,告诉他将失去主力位置的决定,为了实现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梦想,亨利被迫作出让步。热身赛时亨利连续三次替补,这在他漫长的国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但亨利对法国队的价值毋庸置疑,作为本届世界杯736名球员中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15场,与意大利的卡纳瓦罗并列),其三届世界杯和三届欧洲杯的经验仍然是法国队的巨大财富。过去一个赛季的不如意,让亨利心中充满了证明自己的渴望,“亨利从不缺斗志,他仍是法国队的领袖之一。”阿尔维斯这样说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亨利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