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压下法国主帅拒绝改首发 阿森纳悍将:干掉乌拉圭!

2010年06月11日14: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刘超华报道 法国会成功吗?没有人知道。这本应该是一支天才云集的球队,但过去两年的表现始终糟糕。自打拿到南非入场卷之日起,法国就被看作是世界杯最大的未知数———雅凯和德约卡夫看好蓝军能杀入四强,德塞利则认为法国将小组折戟。

  热身赛上糟糕的表现,让法国人原本脆弱的信心再遭重创。输给中国之后,法国国内呼吁多梅内克对首发进行调整的声音日益高涨。紧接着,《队报》还曝光多位蓝军主力模仿四年前的一幕联名兵谏,要求多帅将热身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古尔库夫和戈武剔除出首发,改派迪亚比和亨利上场的内乱。然而,重压之下的多梅内克并不打算改变自己的立场,他对自己的阵容和打法有足够的自信。周三下午的封闭式训练,主力一方采取的仍是蓝军在热身赛期间一直使用的433阵型,包括11名主力球员与过去两场热身赛完全一样,甚至连球员位置都没有丝毫改变。里贝里改打右边锋被认为是能够改变法国左强右弱现状的有效手段,但在训练中,“刀疤脸”始终出现在左路。

  即便如此,大部分人都不看好多梅内克执着的坚持能够收到丰厚的回报。《队报》民意调查中,仅有37%的法国人认为国家队能够小组出线,看好蓝军能够战胜乌拉圭的球迷也不多。失去了齐达内,内耗不断的蓝军极有可能重蹈02年小组赛出局的悲剧。而多梅内克则历来不擅长开局制胜,自2004年欧洲杯上任后,多梅内克还从未在任何大赛的首场比赛中收获胜利,即便连他自己的国家队处子战也仅仅与波黑战平。

  四年前,法国是世界亚军,而现在,他们已经沦为讥讽的对象。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就像他们的主教练一样,在全球范围内形象大跌。蓝军能够用球场上的表现进行有力回击吗?洛里斯说:“我无法预测未来,不知道前方等待着我们的将会是什么。”而萨尼亚显得信心十足,“我们有压力,但将转化为我们的动力,我们将会力争干掉乌拉圭人!”从巴黎传来了鼓励的话语,总统萨科奇连线多梅内克,“我告诉他,整个国家都将站在蓝军身后,希望蓝军能够为法国正名。”

  情况并不像萨科奇想象的乐观,法国的对手并不是泛泛之辈:佩雷拉经验丰富,墨西哥灵气十足,乌拉圭更是拥有不逊巴西的锋线尖刀。周五的比赛中,洛里斯即将面对的是名动欧洲的福兰和冉冉升起的苏亚雷斯,两位在刚刚结束赛季里一共斩获77球的高效射手将尽全力为乌拉圭争胜。“我们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作战,力保不失球,争取早进球。”后腰图拉朗这样说道,“我们不只有11名球员,在我看来,赢得世界杯要靠团队,更要靠精神意志。”

  “梦想之地”,这是佩祖拉酒店训练场的名字,周四上午10点半,法国队在这里完成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登上了车身印有“共同追逐新的蓝色梦想”字样的大巴车赶赴72公里之外的乔治城。从那里,蓝军将士将乘坐飞机前往开普敦。周五的绿点球场,能否成为蓝军真正的“梦想之地”?多梅内克笑了笑,没有作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