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申办世界杯拉拢欧足联 873公斤文件直指2022

2010年06月19日13:0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场上的美国队正在争取更好成绩,美国足协也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展开外交攻势。希望在众多足球要人汇聚南非之时,为美国申办2018或2022年世界杯造势。据悉,一种斗争策略已经结成:美国已经联合北美和加勒比海足联的3张选票,并试图将此“献给”欧足联成员申办2018年世界杯,以此寄望欧足联在4年之后投桃报李将其6张选票投给美国。一旦这个6+3的外交管用,在13张票就可以定天下的申办投票中当然是立于不败。

  当澳大利亚宣布退出2018年世界杯申办,准备在2022年再重新冲刺的时候,很多人猜想美国也会这样。越来越明显的证据表明,2018年的世界杯将放在欧洲举行。但是,上周美国足协主席古拉提说,“澳大利亚的决定没有改变美国足协的看法。”他在接受ESPN记者时表示,自己听说过2018年世界杯可能就在欧洲举办,但我们还将做努力。”

  曾主办了1994世界杯的美国将与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竞争两届赛事的主办资格,另外日本、卡塔尔和韩国也在申办2022世界杯。美国队的申办委员会众星云集,除弗里曼外,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前国务卿基辛格也是美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的成员。6月10日他们向国际足联提交了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书,这份文件重达873公斤。

  北美和加勒比足联主席杰克·华纳说,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三张票都会给美国。该地区足联上周在约翰森内斯堡已经开会论定此方案。欧足联有6张票,俄国,西-葡、英格兰在内部竞争,而比利时和荷兰几乎没有被计算在内,因为胜算太小了。这时,运作的能力非常关键。

  目前传说中的计划是,国际足联承诺,将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3张全部给欧洲,这样欧洲就有了决定意义的9张票(获胜者只需要13张)。这样,2022年欧洲应该回报给美国6张。如果做成了这件事情,那2018年的世界杯在欧洲举办,2022年肯定就在美国了。

  此事并非空穴来风。据悉,1年半之前,普拉蒂尼就在和美国足协主席古拉提商谈此事。而英格兰人现在在做的事情就是让欧足联相信他们是欧足联中最好的国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