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强首个名额揭晓乌拉圭来也:机警破门 炫丽弧线

2010年06月27日14:50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VS韩国

  2:1

  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淘汰赛,天很不适宜地下起瓢泼大雨,半数球迷不得不中途退场。在雨中,诞生了一位新星。乌拉圭年轻前锋苏亚雷斯连入两球,护送自己的球队挺进8强。落败的韩国队仍然有理由昂着头走出雨中的曼德拉湾球场,他们创下了在本土之外首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的历史。

  机警破门

  双方此前曾经交手5次,乌拉圭4胜1平保持不败,韩国人在心理上不占优势。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显然未曾怠慢“太极虎”,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的研究,“韩国队定位球进攻具有一定威胁,但小组赛3场丢球6个,后卫线上的漏洞值得我们好好把握。”

  开场之后,韩国人果然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震慑乌拉圭球门,朴周永第5分钟主罚的任意球绕过乌拉圭队人墙,击中左侧门柱弹出,险些为球队首开纪录。长着一张娃娃脸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惊魂之余,也拍打门柱表示感谢。

  错失机会之后,韩国队旋即送出大礼。弗兰左侧扣过后卫,送出一记传球穿越韩国队后卫与门将之间的真空地带,机警的苏亚雷斯插上后小角度捡漏破门。乌拉圭队开场不到10分钟已经取得领先,落后的韩国队全面转入反攻。

  寄诚庸上半场结束之前禁区内手球,险些让韩国队提前从比赛中出局,但当值主裁判德国人斯塔克并未吹停比赛,韩国队逃过一劫。

  炫丽弧线

  韩国队下半场开场继续进行围攻,乌拉圭队早早摆出退防态势,10人退回本方半场防守,只留下弗兰一个人在前场伺机反击。韩国队主帅许丁茂看出锋线上的朴周永身体过于单薄,难以在围攻形势中形成进攻桥头堡,随后派上高中锋李东国。过于消极的乌拉圭队终于在第67分钟受到惩罚,朴周永左侧开出任意球,维多利诺中路头球解围球并未顶远,李青龙力压乌拉圭队长中卫卢加诺,抢在门将穆斯莱拉之前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这也是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失球。

  被扳平比分后的乌拉圭队在大雨中展开反击,比赛形成非常开放的局面,韩国队也有将比分扩大的机会。但此时荷甲最佳射手苏亚雷斯挺身而出,映衬出了韩国队缺少顶级射手的事实。第80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侧拿球,他先是内切闪开防守,然后在禁区线上右脚兜出一记华丽弧线,球击中远端门柱内侧弹进。荷甲金靴苏亚雷斯用一记世界波完成了个人本场的梅开二度,也让乌拉圭在最后10分钟再次将比分超出!

  并未放弃比赛的韩国人在最后时刻仍然有机会扳平。第87分钟,朴智星直传,李东国成功反越位突入禁区,但他的射门并未打上力量。由于场地过于湿滑,穆斯莱拉扑球脱手,皮球晃晃悠悠地向门线滚去,但被乌拉圭球员在门前救出,韩国队最终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