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驻沪总领事:世界杯举办国民众要有足球热情

2010年07月13日15:1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2010世界杯今日凌晨落下帷幕,这场堪称全球性的狂欢节在西班牙夺冠后将离我们远去。为庆祝2010世界杯的圆满落幕,南非驻中国大使7月12日凌晨邀请各参赛国外交官共度决赛之夜。在世界杯结束之际,本网与南非驻沪总领事库玛乐先生进行了一场独家对话。当谈起中国未来申办世界杯赛事时,库玛乐先生告诉我们,举办世界杯与足球实力关系不大,更需要的是民众足球热情。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历时一个多月的世界杯已落下帷幕,中国也一直在积极申办世界杯赛事。您作为举办国外交官,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一事有何建议?

  库玛乐: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一个强国,很多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并且2008年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只要中国一直努力,一定可以获得举办世界杯的机会。我本人生活在上海,目前正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也说明中国完全可以举办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赛事。

  不过,世界杯比赛和奥运会、世博会有一些不同,举办世界杯需要有多个的举办城市参与。这次FIFA足协官方是要求我们提供八块比赛场地,实际上我们共提供了十块足球比赛场地。这样,可以让更多民众享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和世界杯带来的利益。

  通过南非举办这届世界杯,我认为还要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多做一些工作,不仅利于赛事的举办,对于城市发展和民众生活也有益处。我们在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还要不断号召更多民众参与到足球等健身活动之中。

  主持人:那么您认为在中国哪些城市比较适合作为世界杯举办城市呢?

  库玛乐:我生活在上海,那么上海是一定要有的,当然还有北京。杭州、广州、青岛、还有合肥等等,都是我眼中非常美丽的城市;还有苏州,虽然这个城市不大,但也一样拥有很多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此外还有南京。我个人觉得如果能在全中国范围内来举办世界杯的话,将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主持人:您认为申办世界杯与足球实力有关系吗?

  库玛乐:没有绝对的关系,南非国家队的实力也不是那么强,在这届世界杯比赛中,也没有走到很远。我觉得作为世界杯举办国最重要的是这个国家的民众有对足球的热情。

  主持人:您了解中国足球么?对中国足球有何评价?

  库玛乐:我知道世界杯热身赛的时候中国队打败了法国队,我们南非队在世界杯比赛中也击败了法国,对吧?

  其实我之前曾经与中国足协的人见过面,对于中国足球的一些事情,我也有所了解。我相信中国是一个拥有足球热情的国家。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