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驻华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2010年南非世界杯闭幕

2010年07月13日15:1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0年7月11日,北京--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库玛乐先生、南非驻华使馆政治参赞时保罗先生、南非使馆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世界杯32个入围国家和非洲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官员、媒体和商务人士以及在华的南非人,共计250多人齐聚北京共同庆祝2010年南非世界杯完美闭幕。招待会由大使馆政治处参赞时保罗先生主持。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与高兴,因为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这片土地上举办,而且是在南非举办,因此南非创造了历史”,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库玛乐先生在讲话中说到,南非满足了成功举办该赛事的所有需求,并超出了人们的期望。在过去的四周里,南非上演了成功而令人激动的时刻。足球场内和场外到处是感人的故事。球员的完美表现和毅力、非洲人民的热情好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微笑无不为整个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南非政府在四年内投资330亿兰特用以改善基础设施和筹备世界杯。大概120亿兰特用来改善体育场的基础设施、110亿兰特用于改善交通、15亿兰特用于电信升级和赛事转播。

  得益于为举办世界杯而得到改善的基础设施,南非将迎来快速的经济增长。据估计,世界杯的举办为南非创造了大概13万个就业机会,大多分布在建筑、公路、交通和酒店行业等领域。

  南非以及非洲大陆,通过展示有能力组织和举办世界杯这样的世界级大赛,再次震惊世界。先前有些批评家和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世界杯在南非举行将令人失望并且会注定失败,事实证明他们是错误的;相反的是,无论是在足球场内还是场外,南非给世界带来了惊喜和欢乐。总之,南非成功的举办了一届令人愉快的世界杯,众多的游客都感受到了南非人的热情好客和良好的组织能力。

  库玛乐先生坚信,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将改变人们对非洲的传统看法。“我们希望非洲通过这次世界杯能够在人们心中树立起更加积极的形象,特别是在投资者和贸易者的心中。”

  库玛乐先生说,世界杯给南非留下的财富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收益,世界杯的举办还将帮助南非提高运作交付能力,并向世人证明南非有能力举办世界级的赛事。

  “世界杯也鼓舞和激励了所有的非洲人。作为东道主,南非不是一个孤立的国家,而是作为非洲的代表和非洲国家大家庭中的一员”。

  在招待会的现场,来自使馆和中国政府部门的官员共同观看了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闭幕式和世界杯决赛的比赛。到场客人向南非成功举办2010年世界杯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