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亿兰特不知去向 南非两部长联手彻查“浪费门”

2010年07月10日08:33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报道,南非财政部长和总审计长正在调查南非政府关于过度采购世界杯门票的“浪费门”事件。南非财政部长高德翰此前一直警告政府官员,不要在购买世界杯门票上乱花钱。但南非现任政府机构以及相关国有企业在世界杯期间大肆挥霍11亿兰特(约合9.78亿人民币),用于吃请招待以及购买世界杯门票。

  11亿兰特花到哪去了?

  事实上,如果不是南非政府出手,本届世界杯的上座率恐怕会低于7成。

  南非《星期日时报》上披露,世界杯期间的资金滥用以及铺张浪费数额惊人。民主联盟曝光了具体的数字,他们认为在11亿兰特的支出中,其中至少有1730万兰特是绝对的非必要开销,这部分钱被用于购买豪华汽车、艺术品和支付部分贵宾消费。

  迄今为止,已经被查明有1.1亿兰特的公共基金被用于购买世界杯门票。南非的政府部门几乎全部参与其中,南非工业与商业部花费1670万兰特购买了3054张门票,南非交通部购买2786张门票支出520万兰特……此外,国有企业南非石油公司用1250万兰特买了1000张门票,南非政府拥有的ESCOM公司花了1200万……几乎每笔开销都被记录在案。

  南非亏本国际足联大赚

  除了资金浪费,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还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家族大肆招揽世界杯场馆建设工程以及安保服务生意,乔丹弟弟下属的建筑公司承建了绿点体育场的部分工程,狂赚了数亿兰特。

  本届南非世界杯,当地政府在开赛前就已投入了245亿兰特,实际花销已经超过了327亿兰特,这还不包括市政设施建设的投入,这个数额已成为历届世界杯之最,但收益却几乎肯定是负数。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国际足联却迎来了史上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将通过南非世界杯狂揽至少32亿美元。南非方面近日公布:世界杯给南非GDP带来了超过0.3%的增长。但欧洲的市场调研机构却认为,南非在世界杯后要为他们的“过度投资”慢慢“埋单”。 早报记者张志凌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卢加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