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馆后续利用问题成关注热点 南非人的奥运梦很纠结

2010年07月08日16:23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继洋德班7月7日电

  两场半决赛结束后,南非为世界杯准备的10个体育场已经有8个提前告别,留在南非的记者也越来越少。队伍从32支减少到4支,不少记者们早已步国家队后尘,悄然回国。留下的,大多是德国、阿根廷等足球强国的媒体,也有愿意亲眼一睹冠军花落谁家的中国老记。不少南非记者是荷兰队的忠实拥趸。

  世界杯快到尾声了,但后世界杯的困扰接踵而来。最近,有关场馆的后续利用问题成为南非社会关注的热点。小城勒斯滕堡人口才10余万,却为本届世界杯翻新了一座可容纳4.5万观众的体育场。如今,原本一票难求的场馆成了英国人说的“白象”——豪华有余,实用不足。最致命的是,足球在南非并非大众项目,要把球场填满,需要万人空巷才行。是继续保留,还是拆除改建,当地人正踌躇不前,左右为难。

  更让人为难的是南非的奥运梦。世界杯即将结束,有关南非申办奥运会的消息不断传出,此间媒体披露,德班将正式提出申办2020年或2024年奥运会。之所以是德班,有些无奈。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设施齐备,却并不靠海,无法举办海上帆船、帆板等项目,而且治安问题遭到诟病;开普敦虽曾申办过2004年奥运会,基础设施却有欠缺。

  两座看似最有资格申办奥运会的大城市鹬蚌相争,便宜了挤在当中的德班。风光秀丽、阳光怡人、设施完善,是德班的最大优势,但也有本地人争论,在德班300余万人口中,近三成是印度后裔。这里的奥运会将是印度主场?——南非人的奥运梦,很纠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