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有望出席世界杯闭幕式 传奇将弥补南非最大遗憾

2010年07月08日01: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法新社消息,即将92岁的曼德拉因故错过了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遗憾之一,这位非洲人民的精神领袖曼德拉能否出席闭幕式就成为一个热议话题。就在今天,曼德拉基金会表示,老人将有望携全家出席闭幕式,但这还需要在决赛当天作出最终确定。

  “我们已经收到国际足联邀请曼德拉先生参加闭幕式的邀请。”曼德拉基金会在声明中称,“在征求了曼德拉先生的意见之后,曼德拉先生将会在世界杯闭幕式当天决定是否会出席。”

  作为南非的首任黑人总统,即将92岁的曼德拉是非洲精神的最好诠释,1999年,曼德拉卸任总统职务,已经年近92岁的曼德拉因健康状况已经逐渐减少了出席公共活动的机会。随着年岁的增长,老人明显衰老了许多,瘦了不少,就连行动都需要借助手杖和别人的搀扶,他已经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了,因此,出席世界杯的开幕式还要视老人当天的身体状况而最终确定。

  曼德拉原本确定出席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但因曾孙女泽纳尼在开幕式前不幸遭遇车祸身亡,老人悲伤过度,而错过了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WZ)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