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成为南非展现自我的舞台 祖马:非洲可以做好

2010年07月07日08:0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李建民)南非总统祖马6日表示,世界杯为南非创造了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极大推动南非的经济发展,并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在当天于开普敦举行的国际投资会议上祖马表示,南非在交通基础设施,电信和体育场馆上的投资超过330亿兰特(约合44亿美元)。仅体育场馆建筑工程一项就提供了66,000个就业机会。

  此外,世界杯期间安保费用达13亿兰特(约合1亿7300万美元),并新增了4万名警察。

  祖马说,“这是我们经历过的最成功和最激动人心的三个星期。32支参赛队牵动了世界球迷的心,给全世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祖马表示,之所以申办世界杯,就是想向全世界证明,非洲能够做到最好。

  南非政府希望通过本届世界杯,使南非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一员,并成为人们走进非洲的门户。

  南非新闻通讯社报道说,在过去三个星期,南非已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南非正以一种崭新姿态呈现在世界面前。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南非人的热情与友好,还让人们看到了南非人的勤劳与智慧。

  祖马表示,南非人民多年来付出的心血得到了回报,这是最令人高兴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