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额公款购票引起工会抗议 世界杯供电受到严重威胁

2010年07月06日13:55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开普敦7月5日电

  南非世界杯的球票问题一直都困扰着组委会,先是球票卖出去,但没有人去现场,后是强队提前出局导致退票激增,之后是黄牛党横行,迄今已经有33个黄牛党被捕。在半决赛开始之前,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黄牛党转入到网络,而南非大公司巨额公款购票供高层享用引起工会抗议。

  记者昨日在交友论坛看到这样一则广告:西班牙对德国的半决赛门票,2万兰特一张。决赛最贵的门票也不过6000多兰特,一张半决赛门票竟然卖到两万多,实在离谱。记者随后在网络上与卖方取得联系,卖家自称名叫尤素夫。尤素夫称他手里原有200张半决赛的门票,现在已经卖出一半。记者表示怀疑球票的真伪,“国际足联票务销售有严格限制,一个IP地址,一个信用卡不可以购买多张球票的,你怎么会有这么多张票?”尤素夫称:“国际足联的限制毫无意义,我可以在不同IP地址上预定,甚至可以跑不同的城市预定,至于信用卡,我可以用不同的家人与朋友的,这很容易。”

  世界杯开赛之初,曾经有报道称南非政府部门巨额资金购买球票用于招待客人,引起民众强烈不满。世界杯末期,又爆出国有大企业巨额公款购买球票,而买来的球票仅供企业高层和其家属享用。消息传出后,企业工会要求这些公司高层做出解释,否则将呼吁企业工人以罢工抗议。

  涉嫌参与公款购票的企业包括南非航空、埃斯科姆电力公司、石油公司等,购票金额高达1.1亿兰特,合1423万美元。一些企业原本与工人的矛盾就很深,丑闻曝光后,公司高层处于完全的被动的局面。以埃斯科姆电力公司为例,世界杯期间,工人要求工资上涨8.5%,否则将罢工,世界杯供电受到严重威胁。

  高层与工会的谈判从世界杯开幕至今一直没停过,工会秘书长巴维称:“我们之所以没有罢工,是考虑到国家利益。可是在我们要求工人们以国家利益为重时,他们的领导却在破坏国家的利益。埃斯科姆电力公司有32000名工人,没有一名工人得到球票,公司购买的球票都分给了管理人员和他们的妻子、孩子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