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堡目睹警察抓贼又丢贼 警察局长家被盗都破不了案

2010年07月06日08: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晨被一阵嚣叫声吵醒,走到公寓的窗户边俯身一看,原来几个警察正在抓捕一个闯入别人家行窃的盗贼——这家伙长得很黑,也很灵活。数名警察围捕未遂,盗贼“噌”的一声跳上了墙头,没有办法的警察只好掏出手枪鸣枪示警,盗贼最终乖乖就范。

    这是我到约翰内斯堡一个月后,第一次看到警察抓贼。原本以为会上演一场警匪大战,谁料竟会如此平淡地收场,只能将刚掏出来的相机又放了回去。不料事情却还没有完。这名盗贼被丢进了警车,警察并没有将他铐起来,所以又出了状况——就在警车启动,准备穿越街口时,这盗贼突然拉开了车门,迅速地从车里跳了出来,随即又迅速蹿上墙头消失了。

    看到此情景,我不禁联想到来之前听说的,以及从媒体上看到的一些南非警察的尴尬状况——劫匪抢劫大型超市,警察根本不敢与他们交手,往往是劫匪一阵乱枪打来,警察只能抱头躲藏,最终劫匪毫发无损地扬长而去;又或者有人强行闯入居民的房屋,当屋主找到警察求援时,警察或视而不见,或无奈地表示无能为力……更有甚者,当地报纸上月中旬竟爆出约堡当地警察局最高长官的家,竟被盗贼光顾,盗贼洗劫了价值几百万兰特的财物,警方居然破不了案……让人不得不对约堡警察的办案效率心生疑虑。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