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南非总统家乡:总统官邸养鸡羊 祖马侄儿没钱结婚

2010年07月03日10:12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探访南非总统家乡:祖马和祖鲁人的原始生活

 

 

 

 

 

坐落在山坡上的祖马官邸 本版照片由特派记者孟祥君摄 (时报南非7月2日传真照片 本版照片采用联通沃3G国际漫游传输)

    南非拥有三个首都,分别是司法首都布隆方丹、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和立法首都开普敦。南非总统在三个首都都有自己的总统官邸,事实上祖马还拥有第四处总统官邸,位于德班的祖鲁族人聚居地,在他出生的祖马村里。

田园风格的总统官邸

    祖马村坐落在夸祖鲁纳塔尔省纳坎德拉区的山丘之中。用绿栅栏围住,里面竖着十一个“圆柱”,还有两处房子仍处于修建之中。两位警卫站在绿栅栏里,把守着铁门。两辆警车则停在门岗前。斜阳下,鸡在院落里刨着食,几只山羊则在吃着草。要不是有警车、警察与铁栅栏,这也不过是普通的祖鲁族民宅。祖马的侄儿Mlungisi就在门外侯着,“欢迎来到祖马村。”

    作为总统官邸,祖马村的外观的确非常普通,圆柱形建筑的顶篷还是用草铺成的。“这是为了最大限度保持祖鲁族的文化。”Mlungisi说道。总统官邸并不对外开放,除非得到总统的特许。Mlungisi就像一位新闻发言人,他穿着南非队的球衣,踏着一双拖鞋,从官邸里不紧不慢地走出来,与门卫嘻笑了两句。Mlungisi指着远处的一幢“圆桶”,“那就是我的屋子。叔叔住的是最大的那个。这里面有11个这样的建筑,叔叔的两位夫人都住在这里。”

养鸡养羊的总统

    总统官邸里还散放着鸡与羊,而这可能也是世界上惟一的养鸡与羊的总统官邸了。“叔叔最喜欢吃祖鲁秘制的鸡了。每次回来,大夫人都会给他做一顿祖鲁鸡吃。”

    院落里还有两幢建筑正在修建,而这也将是未来的宾客室。“现在正在修的,就是贵宾楼,以后总统请来的贵宾,就能够住在这里了。”

总统侄儿没钱结婚

    祖马不仅是南非的总统,而且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的家族产业非常庞大,官邸周围的山,都是祖马家的。

    祖马最信任的侄儿库拉并没有住在祖马村里,而是在离村不远处有自己的房子。“库拉很有钱。”Mlungisi佩服地说道,“我今年26岁,但还没有结婚。我想我可能要在35岁才会结婚吧。”影响到Mlungisi结婚的,是收入。祖马并没有安排给Mlungisi什么事情,每月就是按时给他的账户上打入2000兰特的零用钱。“这点钱,不够啊。娶妻子要下聘礼,要11头牛呢。”

    不过,说起祖马不久前娶第五位太太的事情,Mlungisi就满脸笑意,“就是在这里办的,很热闹。杀了好几头牛和羊呢。叔叔与五夫人还跳了祖鲁族的舞蹈。”

    Mlungisi称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能够跟叔叔一起去看一场加纳队的比赛,“我是想去现场看加纳队的比赛,不过这得跟叔叔商量一下……”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2日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