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总统:世界杯太成功了 接下来我们要申办奥运

2010年06月23日04: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总统祖玛在周二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成功举办了世界杯之后,南非接下来会考虑申办奥运会。

  祖玛称,未来如果南非的任何城市申办奥运,他都会给予支持。“我们拥有场馆和设施,那些挑选举办地的决策者已经看到了南非世界杯是多么成功。我确信我们有能力举办奥运会。”

  “我会把(申办奥运)列入日程,因为让全世界的人汇集在南非是很好的事情,体育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这是非洲第一次举办世界杯大赛,而历史上奥运会还没有在非洲举办过,祖玛认为,南非有能力再当一次“第一”。“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南非有能力举办任何大赛,这个事实无可争辩,我认为非洲现在有了更好的形象,人们对非洲的感觉好多了。”

  开普敦是第一个申办奥运的城市,但输给了雅典(2004年奥运会),现在德班已经表露了申办奥运的意向,为此他们在建设世界杯球场时专门修建了田径跑道。上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鼓励非洲申办奥运,他说:“在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时,我希望有一个来自非洲的候选。”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