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南非有个“活雷锋”叫菲利普

2010年06月22日09:17   沈阳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来南非近半个月,最大的感受就是没车寸步难行。就算有了车,如果不认路,也绝对会被七拐八拐的道路转晕。这几天出去采访,多亏一些好心人帮忙。前天去看荷兰队的训练,一位名叫菲利普的志愿者更是开车30多公里,一路打听着,把我们送到了地方,堪称南非雷锋。

  荷兰队的驻地我们的黑人司机所罗门拉着我去采访过一次,距离我们的住处差不多60公里。可是这回所罗门有事请假,与我们同行的足球报记者华群拥有欧盟驾照,于是自告奋勇,准备驾车拉着我们去。只见华群拿出手机,打开GPS功能,输入了荷兰队驻地的地址,只听手机传来“找到目的地”的声音后,我们开始按照手机自动导航的地图前进。本来50分钟就能够到达的地方,我们按照自动导航的路线开了1个半小时也没有找到。

  虽然天气很冷,但“司机”华群已经满头是汗,大声骂着“该死的GPS”。有时候电脑真的靠不住,还是问路吧。打听了几个人,还真没有人知道荷兰队所在的那个约翰内斯堡的小镇。正在这时我们看见路旁有一个贴满世界杯标志的小学,里面有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工作人员。于是我们开进了小学,向一位志愿者打听荷兰队的驻地。让我们庆幸的是这位志愿者虽然不知道荷兰队的准确驻地,但他知道那个小镇,而且他自告奋勇说:“没关系,我现在就开车带你们去。”说完,拿出车钥匙,发动汽车,冲着我们喊了一声:“跟着我!”

  到了荷兰队所在的小镇,菲利普非常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向路人打听着路,看着他的执着,我们坐在车里真的有些不好意思。一路问,一路走,又经过了40分钟,我们终于在菲利普的引导下找到了目的地。由于菲利普开的是一辆国际足联的工作用车,所以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也没有进行安检,非常顺利地进入了体育场。真是帮人帮到底呀!我心中发出无比的感叹。

  “OK,中国朋友,你们要找的地方到了。”菲利普笑着对我们说。“你真的是雷锋,南非的雷锋。”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着。显然菲利普没有听懂我们所说的话,在我们把雷锋的意思向他解释了之后,这位老兄高兴地笑了起来,“对对,我是南非的雷锋,不过帮助你们这些南非人民的朋友,是应该的。”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