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吹乌乌祖拉几秒钟就满身汗 八大男人吹不过南非一人

2010年06月22日08: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人这样吹整场,不容易啊

  本报记者 李颖 杨静

  据说,乌乌祖拉是南非人用来驱赶狒狒的;据说,乌乌祖拉发出的声音能杀死一头大象。究竟有多大的威力,只有自己试了才知道。昨天晚上,由本报组织的一场关于乌乌祖拉的“吹术”大比拼在位于杭州湖墅南路的精瑞运动会所举行。

  八个大男人

  吹不过南非一个人

  “吹术”大比拼昨天进行的是预赛,原计划用球迷常用的小喇叭试,但很显然,大家都对从没吹过的乌乌祖拉感兴趣,纷纷“弃易求难”。

  与普通喇叭比,乌乌祖拉确实不太好吹,但练上几分钟,每个人都能整出声音来,有的深情低沉,如大象哽咽,有的怪异高亢,如鸦雀高歌。

  身材健硕的沈健第一个上场,憋足浑身劲一吹,才75分贝。“不可能吧,这么低,是不是这分贝测试仪有问题啊。”要知道目前乌乌祖拉吹出的最高分贝达137呢。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人多肯定力量大吧,它能产生多大威力?八个男人凑在一会儿做了一次测试——112分贝,“看来,我们的肺活量明显不如人家南非的兄弟姐妹们啊。”

  短短几秒钟

  好像踢了半场球

  18岁的陈炼是名足球爱好者,昨晚刚好过来看球,也上场试了几下。前前后后一共吹了四下,就这么短短几秒钟时间,结果吹出了满身的汗。

  “看电视的时候,那满场的‘呜呜呜’听得挺让人心烦的,不过现在自己试过了,才知道这样吹上一场比赛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如果是我的话,肯定坚持不下来。”陈炼平时有空也会和朋友们一起踢足球,他认为这吹乌乌祖拉甚至比踢球都累人。

  今天晚上,这场乌乌祖拉的“吹术”大比拼将进入决赛,感兴趣者不妨前去试一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