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老曼德拉出席曾孙女葬礼 91老人面色凝重神态哀伤

2010年06月18日15:38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苍老的曼德拉

  特派记者 俞炯 唐舸 晚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南非全国有关世界杯欢庆活动暂停一天,连索维托的“曼德拉小屋”也停止向游客开放。昨天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曾孙女泽娜妮·曼德拉举行葬礼的日子,对泽妮娜一直疼爱有加的曼德拉也出席了葬礼。

  泽妮娜·曼德拉是在世界杯开幕式前一天车祸身亡的,当时她听完庆祝世界杯开幕的巨星音乐会后在坐车回家的路上发生了惨剧。才过完13岁生日的泽妮娜本来还将和曼德拉一起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但她的不幸去世,让曼德拉放弃了参加世界杯开幕式的计划。

  泽娜尼的葬礼于南非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十点在她生前就读学校里的小教堂内进行。曼德拉是在葬礼仪式进行当中赶到的,身着一身黑色外套的他慢慢从车中出来,这位91岁的南非最伟大政治领袖面色凝重,身体很虚弱,在妻子马歇尔的搀扶下一步步走入葬礼现场,并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坐在第一排的位子,神态哀伤。

  一天前,泽妮娜·曼德拉的一个家族式葬礼已经提前举行。昨天举行的公开葬礼接受外部人士的悼念。葬礼期间有数百名素不相识的人送上了对死者的祝福。曼德拉家族的亲友和泽娜妮生前的很多同学也都参加了葬礼。他们每人都拿着一朵白玫瑰,在葬礼开始时,全部人都在唱“天赐恩宠”这首歌。在悼念语中,泽娜妮被称为是“天生的明星”。

  随后,大屏幕上播放了泽娜尼与曼德拉以及其他家人的照片,他们以这种方式回顾了泽娜尼短暂的一生。

  “我应该给你更多的拥抱,更多的亲吻,如果我做到了,你能再次回到我的身边么,哪怕只有几秒钟的时间! ”泽娜妮母亲塞卡马拉的话让人泪流满面。

  曾经与泽娜妮相处过数次的世界名模坎贝尔也特地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心情:“非常荣幸,我曾经有机会和泽娜妮在一起散步,交谈,她的音容相貌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

  曼德拉的前妻温妮也出席了葬礼,在泽娜尼出车祸的时候,温妮也在这辆车上,不过温妮并没有受伤。当时,由于刚下过雨,高速公路湿滑,泽娜尼乘坐的车子冲出高速公路翻倒在地。警方事后认定司机酒后驾驶,以谋杀罪名对他进行了起诉。不过曼德拉的办公室在早先时候发表的信息表示,在泽娜尼遇难时,开车的司机并不是曼德拉家的专职司机,而是泽娜尼的叔祖母泽拉克·曼卡扎纳的儿子,23岁的西泽·曼卡扎纳。

  约翰内斯堡警方称目前肇事的曼卡扎纳已经被暂时释放,并将在近日内出现在法庭上接受审判。曼卡扎纳也通过曼德拉基金会发表声明说:“我感到深深的忏悔,在这个艰难的时期里,我会与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为小泽娜妮祈祷。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