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航空扣机票票价涨疯 相比劫掠被抢只是冰山一角

2010年06月16日10:34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林春峰

  南非的治安很乱世界有名,记者也曾被抢,但这不是世界杯现象;真正的世界杯劫掠是另外一种形式。 

  记者通过国际足联订到的Road Lodge系列酒店每晚价格是100美金,大约是750兰特。可住在旁边的中餐馆老板告诉记者,这家酒店平常的价格只有300兰特,最便宜的时候也就190兰特。不仅如此,这原本是一家典型的B&B酒店,提供“早餐(Breakfast)”和“床位(Bed)”,可记者结账时,才发现酒店还是按一天750兰特的标准在收费。

  说记者花750兰特是被宰还早,因为昨天刚有人从附近一家更小一点的旅馆搬过来,对方的房价达到1400兰特一晚,接近200美元。 

  记者和当地人聊天的时候,他们认为现在物价还好许多。他们告诉记者,南非总统因为害怕过高的物价会赶跑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曾经花费很大力气控制物价。 

  正是由于疯“宰”外国游客,以往非常热闹的世界杯专卖店几乎无人光顾。记者昨天在德班的世界杯专卖店看到,一件制作粗糙的带领T恤衫价格达到400多元人民币,即便是那种街摊货色的没牌子的圆领衫也超过200元人民币。以往世界杯产品也贵,但有质量保证,而南非世界杯的专卖品很多粗制滥造。记者看到一件印有南非世界杯图标的毛线帽正欲购买,突然发现上面竟然印有“2009南非世界杯”的字样。记者实在不知道这样印刷错误的商品是怎样进入专卖店的?

  南非世界杯交通的混乱不是所有人都遭难,相反南非的出租车司机则拿起砍刀大开“杀戒”。当地朋友告诉记者,在平常雇一辆车的费用在1000兰特左右。记者因为几天后要去120公里外的鲁斯腾堡,司机竟然开价5000兰特。在涨价风波中冲在最前面的不是私人,而是大公司。从机场到记者下榻的酒店,如果坐正规车辆的费用是500兰特,而黑车只收300兰特,逼得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只能坐黑出租。  

  原来国际足联和当地组委会曾经许愿,保证世界杯期间球迷出行通畅,而现在连记者出行都成问题。记者在订往返德班的机票时,发现南非航空公司将机票扣着,平常最贵1500兰特的往返票,现在涨到接近4000元,而即使这样,同行的《长江日报》记者也没有订到飞德班的机票。一般的逻辑是机票紧张,但记者昨天从德班回来发现,能坐157人的波音737—800客机机舱内,连头等舱算上坐了不到20人,而下飞机的时候,记者才发现这仅有的10多个人中有一半还是空勤人员!

  要知道正是因为订不到这个航班,《长江日报》记者才不得已放弃德班的比赛,滞留在约堡。 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