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国大副秘书长:世界杯会改变南非 经常看孙子兵法

2010年06月16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非国大副秘书长:世界杯会改变南非经常看孙子兵法

  摘要:“我希望本届世界杯南非获得的满足感大于橄榄球世界杯。”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副秘书长马格瓦尼斯赫对世界杯充满了期待。

  南都讯 特派记者唐元鹏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我希望本届世界杯南非获得的满足感大于橄榄球世界杯。”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副秘书长马格瓦尼斯赫对世界杯充满了期待。世界杯对于南非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在南非高官的心目中,世界杯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盛会,还会给南非带来投资,改变南非的经济状况。昨天下午,记者在南非前锋公司(M PISE)的帮助下,对南非非国大副秘书长马格瓦尼斯赫进行了专访。

  马格瓦尼斯赫特地穿着休闲装接受采访,他说这不是正式场合,可以随便一点。和蔼的马格瓦尼斯赫说起世界杯显得很兴奋:“我每天都看两场比赛,4点半、8点半会看。南非队是我的最爱,除此以外,我还支持所有非洲球队,如果有非洲球队走到最后决赛那就完美了。”

  曼德拉没有出席世界杯开幕式,让人觉得很遗憾,马格瓦尼斯赫解释说,在南非家有丧事不适合出席公众场合,“尽管曼德拉很希望出席开幕式,但根据我们南非的传统文化,家里有丧事就不能出席开幕式。最终他写了一个祝福语,全国人民都很理解,也都很同情曼德拉。”

  南非在1995年举办了橄榄球世界杯,马格瓦尼斯赫认为这次的足球世界杯一定会超过当年的盛况:“足球在南非很盛行,超过了橄榄球。而且这次所有强队都来了,也来了许多明星。南非人对于足球的喜爱是超出你想象的,我相信我们得到的满足感会大于橄榄球世界杯。”

  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几乎每场比赛都有空座,马格瓦尼斯赫表示,南非政府绝不会阻止球迷入场:“总有人发生意外没去球场,但目前看80%比赛都坐满了。组织去看球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要组织就是政府要出钱买票。财政部长有规定,不能用纳税人的钱买票。”

  马格瓦尼斯赫问记者,你看过孙子兵法吗?记者十分惊讶,一问之下原来马格瓦尼斯赫经常看孙子兵法,而且对中国十分熟悉,今年5月还来中国进行过访问。谈起中国,马格瓦尼斯赫说:“中国对于整个非洲都是很友好的态度,每一天的关系都在稳固加强中,中国南非之间的贸易每一年超过300亿美金。世界杯对推动两国经济发展肯定有帮助,我希望我们的交流是在经济和科学技术上的。但相信有没有世界杯,中国和南非关系也会越来越稳固。”

  对于世界杯对南非的影响,马格瓦尼斯赫充满了信心,而且他说出了心中的希望,“有各种不同的人到南非,不仅仅希望大家能来看世界杯,也希望大家来了,多游览各地,了解南非,看看南非的市场,希望南非通过世界杯能吸引外界的投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