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阿森纳小将进球被吹越位 南非0-0墨西哥

2010年06月11日22: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第19届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场球场打响,东道主南非迎战墨西哥,上半时双方战为0比0平。墨西哥数次接近破门,阿森纳小将贝拉破门被判越位。

  南非是第3支参加世界杯揭幕战的非洲球队,此前两支都曾爆冷击败卫冕冠军,1990年喀麦隆力擒阿根廷,2002年塞内加尔战胜法国。东道主7次参加揭幕战保持不败(5胜2平),两场平局都是0比0,而且南非已连续12场不败。第6次带队征战世界杯的佩雷拉沿用了最近两场热身的首发阵容。

  墨西哥最近热身赛2比1击败意大利,即使败给英格兰和荷兰,场上也有出色表现。墨西哥也是参加揭幕战次数最多的球队,前3场全负共丢11球,第4场则是1970年主场0比0战平苏联。老将布兰科右脚伤愈,但没有进入首发,近4场热身打进3球的小将埃尔南德斯也坐在替补席上,阿吉雷选择已被西汉姆联解约的弗朗哥与枪手贝拉搭档锋线。

  两队此前交锋3场,墨西哥战绩为2胜1负,最近1场是2005年金杯赛在洛杉矶1比2负南非。在世界杯上,墨西哥与非洲球队交锋未尝胜绩,分别是1978年1比3负突尼斯,2006年0比0平安哥拉。

  现场温度14摄氏度。赛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南非总统祖马先后致辞。布拉特说:“世界杯来到了南非,谢谢,祝贺非洲人民,谢谢南非,我们可以在这里举行世界杯,梦想已经实现,即使曼德拉今晚不在这里,但他的精神还在足球城球场。”

  祖马说:“首先,请允许我为我们的偶像传个话,他希望与我们在一起,并且在开赛前祝愿你们,但不幸的是,曼德拉的家人发生了悲剧,但他说,比赛必须开始,你们要享受比赛。女士们先生们,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以举办这项世界上最大的赛事为荣,整个非洲都为之高兴,这就是非洲的世界杯。”随后祖马宣布世界杯开幕,并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和双方球员握手。

  开场105秒,墨西哥就险些破门!多斯桑托斯发起进攻,阿吉拉尔右路传中,门将库内出击扑球脱手,多斯桑托斯在门前7米处补射被莫科纳伸腿挡出右门柱!多斯桑托斯右侧开出角球,弗朗哥前点距门7米处甩头攻门被特瓦拉大腿垫出,姆费拉头球解围。第5分钟,表现异常活跃的多斯桑多斯切入禁区右侧传中被莫科纳破坏。

  皮纳尔蹬踏马克斯,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提出口头警告。第15分钟,多斯桑托斯右侧开出角球,弗朗哥在门前7米处冲顶高出。主队直到第17分钟才首度威胁对方大门,华雷斯对特瓦拉犯规,皮纳尔在中路距门25米处主罚任意球掠过横梁。

  华雷斯胸部停球时手臂触球,吃到本届世界杯首张黄牌。第19分钟,墨西哥打出反击,多斯桑托斯右肋突破斜插中路,在禁区弧顶左脚抽出弧线球偏出左门柱!第23分钟,姆费拉右路小角度大力抽出地滚球被佩雷斯倒地没收。

  多斯桑托斯左肋带球疾进,迪哈施瓦背后将其撞倒吃到黄牌,马克斯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第32分钟,墨西哥又打出惯常套路,贝拉右路回带突然搓出过顶球到禁区,弗朗哥前点胸部停球,在门前8米处右脚凌空勾射被门将库内右手击出!

  墨西哥第38分钟进球被判无效,贝拉中路反击分球被挡,但多斯桑托斯禁区左侧再次得球斜射被库马洛膝盖挡出底线,托拉多左侧开出角球,前门柱队友头球摆渡,后点无人看防的贝拉胸部停球左脚推过门线,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尽管贝拉提出抗议,但慢镜显示,南非一名后卫站在球门线上,但门将库内已出击到贝拉前面,因此越位判罚正确。第41分钟,多斯桑托斯右侧开出任意球,弗朗哥在门前8米处大力头球高出。

  南非(4-4-1-1):16-库内/2-加夸,20-库马洛,4-莫科纳(C),15-特瓦拉/11-莫迪塞,12-莱乔洛尼亚内,13-迪哈施瓦,8-查巴拉拉/10-皮纳尔/9-姆费拉。

  墨西哥(4-3-3):1-奥斯卡-佩雷斯/12-阿吉拉尔,5-奥索里奥,2-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3-萨尔西多/16-华雷斯,4-马克斯,6-托拉多(C)/17-乔瓦尼-多斯桑托斯,9-弗朗哥,11-贝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