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开幕式即时报道-贯穿非洲主题 曼德拉缺席

2010年06月11日20: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时10分(南非当地时间14时10分),第19届世界杯开幕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50多个国家的政要出席了时长约40分钟的开幕式,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曾孙女遇车祸身亡缺席。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名艺术家和演艺人参加演出,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直播。

  世界杯创立80年后首次来到非洲,开幕式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之家”。据组委会介绍,选择该主题是因为考古发现早期人类起源于非洲大陆,南非当地的塔翁也由于相关发掘被列为世界遗产。开幕式突出展示南非乃至非洲大陆的灿烂文化和丰富遗产、现代经济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进步。

  足球城球场在10座南非世界杯球场中容量最大,当年因曼德拉从罗本岛获释后在这里进行首次演讲而著称,1996年南非队在这里2比0击败突尼斯,夺得非洲国家杯。为迎接2010年世界杯,足球场球场经过了翻修,里里外外都焕然一新,容量增至9.1万个坐席。

  参加开幕式的政要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加纳总统米尔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总理奥廷加、美国副总统拜登、新西兰首相约翰-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等。但最引人关注的是下月将年满92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其家人此前表示,由于曼德拉年已高龄,开幕式前不久才能确认他是否参加。然而遗憾的是,开幕式前一天,曼德拉年仅13岁的曾孙女泽纳妮遇车祸身亡,悲伤过度的曼德拉最终无法亲临开幕式。

  南非空军5架战斗机在球场上空举行飞行表演后,现场观众在大屏幕指引下开始3分钟倒计时,随后大屏幕播放了美轮美奂的南非宣传短片。开幕式进入第三章《呼唤》,非洲著名诗人姆吉瓦发出非洲的召唤,270名非洲女舞蹈演员身披彩衣载歌载舞,组成九条人流彩带指向球场中央舞台,代表除足球城以外的9座世界杯球场,球场广播系统也向全世界介绍了所有举办世界杯的球场。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