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呜呜祖啦”将成致命武器 南非人憧憬胜利终极幻想

2010年06月11日15:50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呜呜拉祖”威力非比寻常
“呜呜拉祖”威力非比寻常

  “在‘呜呜祖啦’巨大噪音的干扰下,墨西哥人一个个抽搐倒地,完全失去行为能力。南非人皮纳尔借助‘普天同庆’的诡异弧线躲过障碍蹿进网窝,东道主1:0‘大’胜墨西哥,取得开门红”——这是南非人关于2010年世界杯揭幕战的终极幻想。这虽有些天方夜谭味道,但它至少说明3个问题——“呜呜祖啦”比较“闹”!“普天同庆”比较“贼”!“小伙子”们比较差! 

  “呜呜祖啦”已在南非吹响。昨天,2.5万球迷涌向约翰内斯堡街头,几乎整整一天,这种嘈杂的噪音都震耳欲聋地在空气中弥漫。据说这个被称为“呜呜祖啦日”的国家庆典象征着所有年龄和种族的南非人团结一致。虽然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表示“呜呜祖啦”可发出高达127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戴耳塞看球。然而这个“噪音”将肯定“出现”在开幕式和揭幕战现场。 

  对于非洲球队和球迷来讲,“呜呜祖啦”是一种足以置敌人于死地、迎接胜利的凯旋之音;对其他球队和球迷而言,这是一种能够让他们心烦意乱、自毁前程的丧钟。现场的球迷可用戴耳塞方式避免这种“骚扰”,电视机前的球迷,只能寄望于电视台通过技术“屏蔽”这种声音了。 

  热身赛已让太多球队领教了指定用球“普天同庆”的威力,有太多的门将炮轰过这个诡异的皮球,比如法国门将洛里斯:“这个皮球是一个灾难,在空中速度那么快,而且还不断变换方向,我想现在所有世界杯门将压力都很大。”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说:“这个球有点像是一个沙滩排球,轻而且飘忽,十分难控制。”巴西队守门员塞萨尔批评:“太可怕了,这和超市里卖的塑料足球一样!” 

  就是这样一个皮球让门将们在世界杯之前吃尽苦头,今天揭幕战,南非和墨西哥的门神将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经受“普天同庆”的考验,他们会告诉你“普天同庆”有多贼! 

  世界排名第83位,仅比中国队高一位,这就是被称为“小伙子”的南非队,东道主虽然口口声声喊着要夺冠,但谁都知道那是用来哄自家球迷、给自家球队打气。看看世界杯夺冠赔率,非洲最牛的球队科特迪瓦是1赔50,南非队则是1赔150。这个赔率显然预示着南非队甚至连小组都出不了线。小组中有世界排名第9的法国队,还有世界排名17的墨西哥队,即便是乌拉圭队也比南非队排名高出许多。种种迹象表明,南非队甚至拿不到一场胜利。南非队以往的世界杯经历也可印证这一点,此前南非队参加过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两次都在小组赛中遭淘汰,总成绩为1胜3平2负。  本报记者 周芳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墨西哥 呜呜啦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