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3岁曾孙女今晨遇车祸身亡

2010年06月11日14: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约翰内斯堡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年仅13岁的曾孙女泽纳尼-曼德拉在周五凌晨发生的一起车祸中身亡,据悉当时她在参加了一场世界杯音乐会后正准备返回家中。在那场热闹的音乐会中,有包括黑眼豆豆、夏奇拉、阿丽西亚-凯斯等明星在内的众多知名歌手参与了演出。令人伤感的是,仅仅2天之前,也就是6月9日这一天,年幼的泽纳尼-曼德拉才刚刚度过了自己的生日。

  现年91岁的纳尔逊-曼德拉是南非黑人领袖,因其在废除南非种族歧视政策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而于1993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2004年,曼德拉以其个人魅力帮助南非在竞争举办2010年世界杯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前出于个人健康原因的考虑,曼德拉能否于今晚出席世界杯的开幕仪式,以及稍后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就已经尚存疑问。

  根据曼德拉基金会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13岁的泽纳尼-曼德拉在参加完在奥兰多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预热音乐会后,正乘车准备返回家中,然后车祸就发生了。”而更进一步的消息称,“整个过程只有一辆车牵扯其中,再没有其他人因此受伤。”随后,该基金会表示曼德拉一家请求尊重隐私,并因此拒绝“在这个为此感到悲痛的时刻”再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据悉,在车祸发生时,与13岁的泽纳尼同坐车中的还有自己的曾祖母、曼德拉的前妻维尼-马蒂吉泽拉-曼德拉,而她正是泽纳尼的祖母辛德兹-曼德拉的母亲,幸运的是,维尼-马蒂吉泽拉并没有因此受伤。对此,约翰内斯堡警方发言人科维泽表示,肇事司机已经被批捕,并且他们开始着手调查其在驾驶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失行为。

  (新浪体育)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