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屎壳郎滚足球很非洲很HAPPY 开幕式就是狂欢派对

2010年06月11日12:53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14时,2010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在约翰内斯堡经典足球城体育场举行,揭幕战墨西哥与南非队的比赛16时开始。东道主会在开幕式上拿出什么独特的东西,备受关注。而记者从6月9日进行的世界杯开幕式的彩排式上看到,节目浓缩了非洲和世界元素,精彩自不必说,里面还穿插着许多有趣好玩的细节。

  细节  屎壳郎滚足球彰显非洲特色

  进入球场之后,安保明显没那么严格,记者可以随意在球场里走动。跟着那一阵在场外听到的音乐声,记者顺利地从第二层看台一直走到了球场边。原本有些发虚的心,也终于变得踏实了。

  在观看了现场的彩排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非洲。演出突出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6个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而随后南非艺人继续渲染非洲元素: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歌手费米·库迪演唱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作品。

  据组委会提供的名单,此次共有1500人参加演出,其中最小的只有10岁,而最大的已经59岁。在现场,这些演员们或表演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或表演极具非洲风情的打击乐。在音乐声中,记者发现,球场的两个角落里有两组黑色、白色皮肤的女队员在翩翩起舞。现场的音响师告诉记者:“她们肯定会参加开幕式。不只是开幕式,就算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也会有很多这样的女孩子在中场休息时向现场观众表演的。”

  开幕式排练中透露出许多有趣好玩的细节,比如屎壳郎滚足球的情景彰显原汁原味的野生非洲特色;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阿尔及利亚歌曲渲染非洲元素;凯利和和索维托灵调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更像是南非版的狂欢Party。整个彩排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透露,届时将有215个国家和地区、数以亿计的球迷会欣赏到本次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

  阵容  大腕明星云集

  此次世界杯开幕式的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家园”。开幕式CEO丹尼·乔丹表示:“此次开幕式可以说容纳了全非洲的表演艺术 家和娱乐界的大腕明星,是一次绝对重量级的盛会。我们一定会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给亿万球迷奉献一道完美的世界杯开胃大餐,开幕式的演出也会集中展现非洲大陆的文化,风土人情以及非洲人所具有的创造力。”

  在世界杯开幕式强大的演出阵容中,云集了众多非洲各国的艺术家和表演家。这其中包括了南非著名的小号手休·麦塞克勒、尼日利亚魅力女星费米·库蒂、阿尔及利亚非洲流行艺术家哈立德,以及一些南非国内一流的艺术家和流行乐队等等。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介绍,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R&B巨星劳·凯利将在开幕式上和南非灵魂歌手一同演唱场开幕式主题曲《胜利之兆》。

  亮点  特技飞行曝光

  记者当天探访球场的时候恰巧赶上特技飞行编队在进行最后的彩排。随着倒计时的结束,5架身绘有南非国旗装饰的飞机从揭幕战球场的西面呈梯次编队直飞到球场的上空,在抵达红色的球场时突然上升并各自向四周下落,给人感觉像绽开的礼花。这是来自南非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银鹰”特技飞行表演队。

  成都女孩献艺

  飞行表演过后,体育场内的彩排开始了。不过,令记者意外的是,当一个黑人乐队在表演一出歌剧时,我居然在表演的队伍当中看到了3位中国女孩!借着休息的间隙,记者与这3位中国女孩聊了聊。原来她们将和南非当地非常著名的黑人乐队合作表演一出极具南非特色的歌剧——《朋友》,以此表达南非人民对全世界球迷的欢迎之情。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演出的舞台上,因此3个女孩儿格外珍惜。“不管上台的时间有多长,露脸的机会有多大,我们这次代表的是中国, 哪怕只是当块背景板,也要当出中国特色。我们绝对有信心完成这次任务!”成都女孩景文杰代表她的姐妹们发出了胜利宣言。

  约堡中小学昨起全部放假

  在约堡,中小学生每天上下学基本都是家长开车接送,高峰时段堵车是司空见惯,为避免在世界杯期间发生交通拥堵,所以6月10日起,约堡当地所有中小学全部放假,部分与民生不太相关的政府部门也一并放了大假。

  本版文图均为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