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的悬念:严防可能的恐怖袭击 足球城能否爆满

2010年06月11日12:48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出席5-10分钟

  曼德拉要代恩特舍贝说话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刚刚度过自己93岁生日,已经如此高龄的他,因为身体健康问题,原计划不会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任何活动,近日在南非当地政要以及布拉特主席的盛情邀请下,他的代言人、孙子小曼德拉基本同意爷爷参加开幕式,不过时间只有短短的5—10分钟,不仅因为曼德拉身体成问题,更因为全场数万支单支能吹出140分贝高音的长喇叭会让曼德拉的血压升高,心跳加速……

  因为只现身5—10分钟,曼德拉的出现更多是精神意义。虽然曼德拉很可能无法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拉丁歌后夏奇拉唱本届世界杯主题曲,不过他肯定会在开幕式上发言,而他所说的话已经准备好了,是原本准备参加世界杯开幕式演出,却在此前逝世的歌手恩特舍贝《希望》歌词中的一段。参加完开幕式后,曼德拉将在自己的家中安心休养,通过电视收看部分比赛直播,他的下一次现身则要等到闭幕式时。

  武装直升机压阵

  严防可能的恐怖袭击

  南非世界杯今天就开幕了,本届世界杯的安保仍旧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据此前媒体报道,国际恐怖组织在一个多月前就在南非邻国进行秘密培训,参加培训的恐怖分子有40人之多,目标就是本届世界杯。南非将如何保卫开幕式的顺利进行,给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国政要和贵宾一个安全的环境呢?记者从世界杯组委会了解到的消息是,现在从邻国抽调的46000名警力已全部到位,与此同时南非军方也将强力介入,在开幕式举办地足球城进行空中地面立体式的全方位安保巡逻侦查,并随时准备出击。军方除了启用了武装直升机外,还动用了战斗机,而在足球城附近更是有装甲车和荷枪实弹的士兵把守。

  如此强大的安保力量介入,让本届世界杯在开幕前显得有些紧张。

  部分球票未售出

  今晚的“足球城”能否爆满

  经过改造的足球城球场是南非当地最大的球场,据球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球场能容纳10万人左右。

  开幕式,加上揭幕战又是东道主南非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因此媒体普遍认为开幕式会出现爆满的情况,为此一些当地的黄牛党也开始热炒开幕式门票,一张开幕式门票甚至被炒到了1000美元(约合8000兰特)。不过,昨天足球城售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幕式的低档票和贵宾票已销售一空,现在还剩一些中档票,该工作人员甚至还动员记者买一张。但工作人员的殷勤却让记者不禁心生疑惑,因为记者在足球城售票中心外逗留了很久,并没有看到任何前来购票的球迷,这不禁让记者产生了一个疑问——世界杯开幕时,足球城真的能爆满吗?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