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展现“纯非洲”世界杯 开幕式将现悲情一刻

2010年06月11日12:33   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不再是男人的天下,女人也逐渐加入了世界杯球迷阵营中。足球是圆的,足球比赛的看点自然也是有多个角度。对于足球比赛,女人也许不了解太多技术性的东西,但对于时尚的嗅觉我们女士可要敏锐得多。在女人看来,世界杯足球赛场不仅是一个体育竞技的舞台,更是时尚与流行的新焦点。

  提起世界杯开幕式,很多人会对1990年6月8日在米兰圣西罗球场上演的那场迄今世界杯历史上最为成功、最为经典的开幕式表演记忆犹新。20年后的今天,当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神秘而让人充满无限遐想的南非会给全世界呈现出一场怎样与众不同的世界杯开幕式?

  “非非洲”VS“纯非洲”

  在筹备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时,南非演员工会曾叫嚣要联合抵制世界杯音乐会,原因是这场音乐会太不非洲,几乎将非洲元素拒之门外。尽管后来为了平复南非演员们的抵制情绪,国际足联从中斡旋,表示一定会多增加非洲元素以及非洲演员数量,但在开幕式大幕没有拉开之前一切都存在变数。

  不过,昨天本报记者从前方同行处了解到,在开幕式上非非洲演员只有一人,那就是美国超红黑人歌手R·凯利。他将和索维托灵调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接下来的表演将完全进入“纯非洲”时间,一系列的非洲歌手将献上一首首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作品。据悉,此次开幕式上最小的演员只有10岁,最年长的则有59岁。除了非洲歌手将在今晚的开幕式上一展歌喉外,6个非洲世界杯参赛国南非、象牙海岸、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国家元素也将出现在开幕式上。

  “传统”VS“科技”

  由1500人打造的世界杯开幕盛宴无疑是今晚主角,他们将通过自己的表演展现那充满神秘韵味的非洲风情。与自然优美、充满民族风情的传统元素比起来,似乎高科技手段与今晚世界杯开幕式的主旋律是不合拍的。但昨天本报记者却从观看最后彩排的同行处了解到,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就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在渲染创造力的同时也会彰显新科技的魅力。尽管对于这个新科技,组委会方面守口如瓶,但可以肯定的是今晚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无疑会成为一个热闹非凡的狂欢大Party。

  “旧人”VS“新人”

  就在上个月26日,原本计划在今晚演唱由南非前总统、黑人运动领导人曼德拉填词的《希望》的歌手纳什别突然离世,年仅34岁。纳什别在南非人气极高,他的英年早逝让南非人民悲痛不已。纳什别的突然离世无疑让今晚的开幕式多了一丝伤感、怀旧的气氛。据悉,顶替纳什别演唱《希望》的莫洛伊将站在这位英年早逝的音乐家的影像面前演唱。相信那一刻,将成为今晚开幕式上最为悲情和感动的时刻。 本报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