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堡足球城设施破坏严重 官员马克说那叫"历史悠久"

2010年06月11日10:32   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约堡足球城设施破坏严重官员马克说那叫"历史悠久"

 大赛在即,工作人员仍忙着在画线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摄

约堡足球城设施破坏严重官员马克说那叫"历史悠久"

 

  足球城“历史悠久”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摄

约堡足球城设施破坏严重官员马克说那叫"历史悠久"

  本报记者和世界杯组委会运营官员马克

  南非面对面第3期

  总第88期

  时间:南非时间6月10日11时

  地点:约堡足球城体育场

  对话:本报记者郭雍皓VS世界杯组委会运营官员 马克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正在等待它的绽放,今天这里将作为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和举办地的主体育场。进入倒计时24小时,“足球城”仍然显得繁乱。球场内的基础设施还在修缮,电视转播机位正在安装,安检口似乎有些令人不大放心。不过在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运营官员马克眼中,这些都不是问题。用他的话说,全世界都会看到一届盛况空前的世界杯开幕式。

  谈开幕式

  约堡足球城壮观浑厚

  你们会惊讶它的美丽

  足球城球场是南非最大的体育场,已经有20年历史,球场于2009年重新修缮,可容纳94700人,是非洲迄今为止最大的体育场馆。但由于近20年间过度使用的缘故,足球城体育场内部略显陈旧,许多设施都被破坏得很严重。为筹办世界杯开幕式,足球城球场进行了重建,不过直到最后一刻,球场似乎还没有准备好。

  记者:“南非准备好了吗”是全世界关心的问题,很多人心里都没底,你是否也是如此?

  马克:(笑)不不,任何大赛,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世界杯,或者欧洲杯,开赛前都会显得很忙乱,但这都不是问题。一切(问题)将随着开幕式的拉开迎刃而解。南非会带给大家一届无与伦比的世界杯开幕式。

  记者:我们看到足球城体育场基础设施有些陈旧,它是否能达到承办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的要求?

  马克:你用错了一个词,足球城不是陈旧,而是历史悠久。组委会经过多方面考虑,才决定将开闭幕式放在这里。欧美、包括非洲很多足球场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的足球场甚至有上百年的历史,这是一笔财富。

  约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壮观浑厚,世界杯开幕时,你们会惊讶它的美丽。

  记者: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体育场内的看台分布吗?为什么观众坐席都是橙色的?

  马克:橙色是一片海洋,热烈欢快,展示了南非球迷火一般的热情。第二层正中间的看台是主席台,届时将有很多政要出席开幕式,坐席是灰色的,显得庄重。主席台上方第三层白色区域是记者席,可以容纳近千名媒体朋友,无线网络会满足所有人的需求。第四层和第五层设有贵宾包厢,在那里看球可是非常享受的事。

  谈安保

  陆空安保双管齐下

  保证球场任何角落都安全

  南非的安保问题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尤其开幕式会有很多政要出席,足球城球场的安保更为关键。记者在开幕式前一天踏访足球城时发现,安检并不严格,如果运气好,即使没有任何证件,也能通过“重围”。

  记者:世界杯开幕式万人瞩目,安保问题应该是重中之重。约堡的安全令人不太放心,足球城能保证所有人安全吗?

  马克:不用担心,这届世界杯南非共出动了4.4万名警力,足球城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安全的。开幕式当天,足球城体育中心设有三道安检门,所有进出的人都会经过三道安检程序,但愿大家不要怕麻烦。

  记者:但今天我看到有很多闲杂人员很轻易地通过了安检,他们并没有佩戴任何证件。

  马克:(有些惊讶)哦,是吗?安检工作人员大多是临时志愿者,他们的工作量极大,可能会出现一些疏漏。今天是体育场休整做准备工作的最后一天,难免有一些工人进出。请放心,明天开幕式绝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记者:足球城体育场内居然有直升机降落,这些直升机都是负责安保的吗?

  马克:正是如此,都是小型直升机,便于起飞降落,如果有紧急情况,这些直升机能发挥很大作用。除了空中,陆地上我们安排了骑摩托的巡警,他们快速有力,足球城体育场绝对安全。

  谈世界杯

  南非队应该小组出线

  中国缺席世界杯让人遗憾

  非洲球队是当今足坛的新贵力量,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喀麦隆等球队都有小组出线经历。南非作为东道主,他们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恐怕不仅仅是小组出线。不过马克觉得,结果不重要。

  记者:谈论一下世界杯吧。南非队作为东道主,你认为会取得什么样的名次?

  马克:南非有非洲最狂热的球迷,他们非常热爱这项运动。南非队不会过于计较名次,但至少应该小组出线。世界杯,最重要的是享受足球,小伙子,不要太看重结果。毕竟南非不是巴西、西班牙这样的热门球队。

  记者:那你觉得在南非,哪支球队会最终捧起大力神杯呢?

  马克:(哈哈)小伙子,我可不是什么预言家。但我想冠军一定还是属于那些热门球队,比如说巴西、西班牙、英格兰、荷兰,当然还有阿根廷。

  记者:非洲球队呢?

  马克:非洲球队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喀麦隆可都是那些强队最不想碰到的对手。

  记者:对中国足球怎么看?我们的国家队没能取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

  马克:我了解不多,但我认为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度,缺席世界杯的确让人遗憾。

  ■记者手记

  我们误认他是乔丹

  在足球城球场的外场,我们遇到了马克,他急匆匆地进场,似乎有重要的工作。身穿组委会官员服装的马克无论身材还是长相都非常酷似南非组委会CEO乔丹。

  记者与他一起进场并攀谈起来,当我问他是不是乔丹时,马克笑了起来,“你是想采访乔丹吧?不过我想我也能回答很多你想知道的事情。”马克与我们一起踏访了整个足球城球场,有了他的介绍,我们对世界杯开幕式充满信心,心头一丝丝恐惧也渐渐消散,希望他说的都是真话。

  足球城球场虽然很漂亮,但厕所竟然少得可怜,两个看台上的球迷共用一个厕所。对此我们很不解。追问之下,马克告诉大家,南非球迷看球非常投入,虽然吹喇叭(Vuvuzela)会口干舌燥,但一般不喝水。只要大家有秩序地使用,厕所应该足够用。

  离开足球城时,马克与我们话别:“希望你们再次来到南非,因为南非打算在成功举办世界杯后申办奥运会。”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