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高官钦点三中国足球宝贝 开幕式风格很奔放(图)

2010年06月11日10:08   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高官钦点三中国足球宝贝开幕式风格很奔放(图)

3名中国足球宝贝

  尽管中国男足没有打进世界杯, 但南非世界杯并不缺乏中国元素。今天的开幕式现场,有三位中国足球宝贝将会给南非著名歌手桑迪伴舞,这也是世界杯的历史上,第一次有中国人参加开幕式的表演。不经意间,足球宝贝们又为中国足球开创了一段新的历史。

  结缘   南非高官钦点宝贝

  这三位幸运的中国足球宝贝名叫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她们是在成都的一次世界杯足球宝贝选拔中脱颖而出的,最终名列前三名,获得了前往南非的资格。

  前往南非看世界杯,对她们来说已经是个巨大的惊喜,没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那就是到世界杯开幕式上担任伴舞。“根本没想到,也不敢想,觉得能去看世界杯就已经很幸运了。”曾川玲说。

  这个机会来自那次足球宝贝选拔活动的赞助商。原来,这个赞助商在南非也有项目,在南非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足球宝贝选拔结束后,发现名列前三名的宝贝综合素质很高,个个能歌善舞,赞助商灵机一动:何不让她们到世界杯开幕式上一展身手?于是,赞助商立即联系了南非当地的公司。可是要去世界杯上伴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世界杯的演出方案早就确定。怎么办?经过一系列沟通,最终在南非一位部长级高官的亲自过问帮忙下,三位美女获得了踏上世界杯舞台的机会。

  抵达   一到南非抓紧苦练

  7日,这三名宝贝与本报记者同机抵达约翰内斯堡。到南非后,她们并没有时间去欣赏当地秀美的风光,而是一直在默默训练,“来到南非的这几天虽然累,但是过得非常值得!”景文杰说。

  由于在国内的时候并没有专门为世界杯的开幕式进行彩排,因此在抵达南非之后,她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排练,甚至在第一天的时间便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训练。曾川玲对于这几天的生活进行了总结:“这几天我们的生活一直很辛苦,因为排练是安排好时间了,一点儿都不能错过。而此前没在国内专门训练过这种舞蹈,与那些大家熟悉的什么hip-hop啊,爵士啊都不太一样,所以还是比较难学的。幸好,大家对我们进行了很多帮助,使我们进步很快,现在已经能够上台表演了。”

  按照开幕式的流程,这三位中国足球宝贝的任务是给南非歌手桑迪伴舞。对于桑迪,她们并不陌生,早在成都参加世界杯宝贝选美的时候,就曾经遇到过桑迪,当时她见到了三个女孩之后就非常投缘。在观看了她们的表演之后认定,如果能够来南非就一定会让她们一起表演,登上世界杯开幕式的舞台。结果,三个女孩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三强,圆了她们的世界杯梦想。

  爆料   开幕式风格很奔放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也让三个女孩一窥了开幕式盛典的彩排。据她们介绍,在开幕式上歌舞的表演比较多,大多都带有强烈的非洲特色,而她们表演的曲目是《朋友》。这个由南非组合进行演唱的曲目中,三人的表演也占有相当重要的比例。要知道,这个组合的主唱是桑迪,在她的身边有3个伴唱,然后女孩们便站在他们身后伴舞,届时,在中央舞台上将只有他们7个人进行表演。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表演,我觉得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一定会成功。这几天我们大体上已经看到了几个不错的节目,主要还是唱歌。我很羡慕非洲人的嗓音以及他们的表演,”谈到表演,曾川玲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他们感觉很奔放、很随意,无论什么动作看起来都很有激情,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国内看不到的。通过世界杯,我希望能够加强中国与南非的友谊,为了世界杯,即便是当一块布景板,我们也愿意。”而景文杰则透露,自己最期待的是能得到南非总统祖玛的接见,“希望能跟他握个手。”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杨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