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南非记得带上私人保镖 枪支泛滥黑人区警力缺乏

2010年06月11日08:08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隐患:3000元可购买一支AK-47■对策:每天花2000元雇持枪保镖

  尽管南非政府宣称世界杯期间已经增派了大量警力维持治安,然而约翰内斯堡黑市枪支的泛滥仍旧为世界杯期间的安保埋下隐患。3000元即可购买一支AK—47,真可谓“便宜又实惠”。因此,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大量前往南非观看球赛的球迷选择雇佣贴身保镖,价格也不贵,2000元人民币即可雇持枪保镖。

  枪支泛滥黑人区警力缺乏很危险

  “在约翰内斯堡,你想买到一把枪太容易了,只要花上600兰特,就可以在黑市上买到一把来福手枪。AK-47也只需3000兰特,兰特与人民币几乎为1比1兑换,3000兰特折合人民币不到3000元。”在曾遭黑人抢劫连中5枪的保镖公司经理卢立然看来,南非泛滥的枪支是世界杯期间最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世界杯的临近,约翰内斯堡加派了许多城市警察,然而真正配枪、经受过专业训练的警察都被大量集中在球场以及富人区附近,约翰内斯堡市中心以及黑人区仍然是高危险地带。在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街头,你几乎看不到有警察在街上巡逻的踪影,警车大都只是停在路口,并没有深入狭小巷子中的意思。对于南非政府做出的安全保证,当地华人大多嗤之以鼻,卢立然说道:“说是增派了警力,其实就是把所有警员的休假取消,而且新增加的警察很多都是未经持枪培训的城市警察。”

  保镖兴起人数是当地警力的3倍

  正因为治安状况的恶化,更多前往南非观看球赛的球迷选择雇佣贴身保镖。根据官方资料,南非合法注册的安保公司达到6400家,在录的私人保镖超过37.5万名。目前,约翰内斯堡的私人保镖数甚至已达到当地警力的3倍。然而,这还不是全部,据卢立然透露,南非的私人保镖数量在100万人左右。

  卢立然的保镖公司拥有40余把来福手枪以及各种类型的防弹衣、钢盔,除了保镖在保护雇主时使用,防弹衣也对外销售。在他的保镖公司中,40名保镖全部都是身强力壮的黑人。这些保镖有男有女,不少有从军或当警察的经历。他们受过专业射击、驾驶、急救等训练,其中60%都是持有配枪证件的保镖。

  如果想要请一位黑人持枪贴身24小时保护你,你必须每天支付折合人民币2000元的费用。手枪、辣椒喷雾、对讲机是黑人保镖必备的三件行头,除此之外,每次跟随雇主出行,保镖们都会穿上5公斤的防弹衣。出行时,黑人保镖们大都站在街的对面,或者雇主的身后,保证开阔的视野,防止雇主遭到不同方向的袭击。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南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