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药帮忙巫术助阵禁欲禁博 揭幕战大家都在搞名堂

2010年06月11日07:26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聂磊旻发自约翰内斯堡

  想在揭幕战拿下墨西哥,许多南非人都认为,除了主场优势,或许还真得来些“旁门左道”。

  带女人进房间的后果:立刻开除

  揭幕战在即,整个约翰内斯堡陷入疯狂,本是将帅戮力同心之时,但南非队却传出两名球员被驱逐出队的消息。据了解,由于私自带女宾进入下榻酒店的房间,南非队球员麦卡锡和守门员费尔南德斯被主帅佩雷拉果断赶出国家队。

  南非的进球偏方:muti护身

  临阵斩将乃是兵家大忌,但南非队似乎不在意这些,这或许是因为他们仗着“muti”护身(这个词的祖鲁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在昨天的世界杯民间大游行队伍中,就有巫医的身影。一名巫医贡献了自己的一道秘方: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带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

  虽然南非队坚称没有采用任何灵药。但许多球迷并不信服,因为传统上认为公开承认使用巫术会令其失去效力。有人质疑说,如果灵药真的那么有效,非洲队早就夺得世界杯了。但一些巫医认为,如果灵药飘洋过海,其药力就会减弱。如此说来,在南非本土举行世界杯,也是检测灵药效力的最佳时机。

  墨西哥的取胜绝招:禁欲+禁博

  前天,墨西哥召开新闻发布会,墨西哥本国的一位记者问了一个问题,“你们的家室都来了么?你们会怎么处理私人生活?”弗朗哥笑言,“老实说我的家人和我是一起抵达南非的。现在的我们是禁欲状态,其实我们也希望……就到这里吧,继续下个问题好了。”说到这里弗朗哥和萨尔西多同时乐了起来。此外,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还严禁球员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和Facebook。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