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豪门相中喀麦隆天才 加纳新星期待借世界杯扬名

2010年06月09日16:5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非洲足坛,向来不缺才华横溢的新星。本届非洲杯,除了跟随马赛夺冠的喀麦隆后腰姆比亚,我们还可以看到上届世界20岁以下青年队夺冠军团中的阿尤与阿迪亚。世界杯,是这些青莽少年们最好的舞台,向世界证明自己,走入豪门之路。

  “我不喜欢打后卫。”喀麦隆球员姆比亚表示,但是他几乎完美无瑕的表现还是让主帅德尚毫不犹豫地将他从后腰位置调到中后卫位置。马赛本赛季夺冠,尼昂和卢乔·冈萨雷斯似乎夺走了所有的头条,但是万金油姆比亚对很多人来说才是无名英雄。国家队中,虽然勒古恩不必让他在中后卫位置郁郁寡欢,但他也许还要转换一下位置,司职右后卫,谁让他那么“多才多艺呢”。1200万镑从雷恩转到马赛一年,姆比亚就已经吸引了米兰、阿森纳和拜仁多年俱乐部的注意。而在喀麦隆队中,20岁的恩科罗同样引人注意。

  在尼日利亚,虽然米克尔早已声名远扬。但是国际米兰球员奥比纳又怎能让人小视?上赛季租借到马拉加,奥比纳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让西甲赞叹。如果能改善一下一味蛮干的鲁莽,奥比纳的前途不可限量。

  提起最近10年的加纳,大抵和两个词语相连,青年冠军和没有射手。而有趣的是,前传奇射手阿贝迪·贝利的两个儿子目前都在国家队中效力。小儿子安德雷仅仅20岁,已经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这要感谢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捧起了世界20岁以下青年锦标赛的冠军。而那届比赛的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双料奖项获得者阿迪亚,也进入了国家队。7场比赛8个入球,让米兰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这位加纳新星。他立下誓言:要像从世青赛走出的萨维奥拉、梅西、阿奎罗一样走向世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