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士拿波兰祭旗 葡萄牙热身大胜C罗看扁阿根廷

2010年06月11日12:59   半岛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C罗是葡萄牙队的精神领袖
C罗是葡萄牙队的精神领袖

  一个6:0,一个3:0,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的热身赛中,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牙”有多么锋利。北京时间6月9日,在狂胜波兰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金童托雷斯打入了个人两个月来的首粒进球,但遗憾的是,伊涅斯塔在比赛中受伤离场,可能无缘世界杯首战;阿尔梅达在与莫桑比克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用一场胜利为损失了纳尼的葡萄牙鼓舞了士气。

  斗牛士拿波兰祭旗

  6个进球由6个人打进,西班牙露狰狞面目

  西班牙主场与波兰的比赛,是斗牛士们出征南非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英超利物浦队当家射手托雷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他在第75分钟接佩德罗的传球后完成了致命一击,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24个进球。

  自4月以来,26岁的托雷斯一直饱受膝伤困扰。“我为我近两个月来的首个进球而开心,”他说,“这真是场令人难忘的比赛。”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同样肯定了托雷斯的表现,他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将精神饱满地前往南非。”比利亚、席尔瓦、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也各有一球入账。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伊涅斯塔在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被替换下场,队医表示,替换伊涅斯塔是因为他抱怨肌肉有点问题,但经过初步诊断不是肌肉撕裂,出于安全考虑,教练决定换下他。据《马卡报》报道,体检结果显示,这位巴萨中场有可能无法在西班牙16日与瑞士的世界杯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上场。西班牙队医同时表示,他们会密切观察小白右腿伤势的恢复情况。未来五天里,小白将接受密集的恢复疗程及相关检查,以确认其康复情况。

  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西班牙队分别以3:2和1:0战胜了沙特阿拉伯队和韩国队。球队将在10日出发飞往南非。

  面对实力如此强大的西班牙队,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阿根廷人伊瓜因也赞叹不已,“就目前来说,西班牙队确实是最大的热门,他们无疑是踢得最好的球队,但在世界杯里你永远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知道这次的世界杯之旅将会十分艰辛,因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几乎都来了。如果我们想要取得胜利,我们需要将所有事情都做得近乎完美。”

  C罗看扁阿根廷

  葡萄牙热身大胜,头号球星放豪言

  世界顶级巨星的魅力有多大,亲历葡萄牙队与莫桑比克队热身赛无疑会有更深的体会。球场内,拥进上万球迷,其中不少都是南非本地球迷,而绝大多数人的目标只有一个,C罗。

  不过,赛前传来的纳尼伤别世界杯的消息影响了葡萄牙的士气和排兵布阵,此役曼联球星的位置被在俄罗斯踢球的达尼占据。上半场比赛的球权基本在葡萄牙人脚下控制,然而他们却很难给予对手莫桑比克队实质性的致命攻击。

  场上僵局直到第52分钟才被打破。达尼单刀晃过莫桑比克门将后轻松将球射进空门,1:0!随后葡萄牙开始调兵遣将,维罗索、蒂亚戈、C罗纷纷替补出场。随着C 罗的出场,整支葡萄牙队似乎都被注入了一股力量。不仅进攻愈加犀利,还极大地牵扯了对手的兵力,进球也随之而来。先是第74分钟,在C罗的牵制下,达尼左路横传,阿尔梅达推射空门得手。接着第82分钟,C罗禁区外右脚远射令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阿尔梅达拍马赶到补射梅开二度。最终,葡萄牙队3:0完胜莫桑比克。

  赛后,葡萄牙头号球星C 罗表示,“我认为葡萄牙干得不错。我们将面临着一个艰苦的小组赛阶段,这是一个事实 ,但这将更加能够提高我们。葡萄牙正当好时候,这支球队改变了很多。小组赛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理论上来讲,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德国、巴西和葡萄牙一直是最强的六个争冠者。这将是一届特殊的世界杯,每一名球员都有在这样一届大赛上展示自己实力的雄心。”值得注意的是,在C罗所提到的六个夺冠热门中,并没有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

  百余名警察护驾葡萄牙排场够大

  葡萄牙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因为有了C罗的存在以及葡萄牙裔南非人众多,葡萄牙队在南非受到的追捧已经直逼东道主。6月9日,记者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他们的训练驻地观看了他们的公开训练课,尽管C罗因为身体不适没有参加,但现场球迷依然疯狂。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公开训练的排场格外大,现场有两辆警车开道,100多名持枪警察随时跟在左右。除了这些配枪警察外,场地内还有40多名当地警察,他们没有带武器,只负责巡查周围情况。训练场外,三名警察骑着高头大马左右观望。

  由于葡萄牙队的训练基地距离约翰内斯堡市区大约有80公里的路程,所以记者花费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赶到了训练场。此时已经有将近400名球迷围拢在训练基地周围,他们高喊着:“克里斯蒂亚诺,带领我们进军决赛!”令人感到遗憾的是,C罗并没有出现,但球迷的失望仅仅持续了几秒钟,随后,“佩佩、达尼!”的呼喊声便此起彼伏,甚至还有人叫起了主教练奎罗斯的名字,引得奎罗斯连连向大家挥手致意。

  据记者了解,C罗来到南非后身体一直不适,上场与莫桑比克的热身赛也只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但还是为球队贡献了一次助攻。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C罗对世界杯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不仅坚信自己的球队一定能够小组出线,还自信地表示,葡萄牙将成为夺冠的热门。

  而此次训练,葡萄牙只带了11名球员来到了训练场,其中还包括了3名守门员,因此他们根本无法完成应有的技战术训练,于是,最终他们选择与当地的青年队进行一场混合热身赛,但由于技术水平相差较大,球星们的这场训练就如同游戏一般。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葡萄牙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