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球迷调查:女球迷多过男球迷 韩国队最有女人缘

2010年07月12日04:25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球迷调查:女球迷多过男球迷韩国队最有女人缘


世界杯球迷调查:女球迷多过男球迷韩国队最有女人缘


  据新浪网《2010世界杯球迷报告》调查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呈现以下特点:

  广州球迷最狂热

  在深度球迷占比中,广州球迷可谓一枝独秀。喜欢晚睡晚起过夜生活的习惯让广州深度球迷在该城市活跃用户中的占比超过了10%,这也意味着几乎每个广州微博球迷都是深度球迷。

  女球迷多过男球迷

  世界杯过去了,根据新浪微博对近250万披上世界杯参赛国旗的微博球迷性别统计显示,中国球迷中女性所占比例,超过了男性。尽管此前有报告得出结论,有部分女性球迷是因为男友或者家人的因素开始看球,但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是,足球在中国并非男人独享的运动,中国女性球迷在球迷占比中已经顶起了半边天。

  三个球迷一个阿迷

  据了解,在“挂国旗”的近250万微博球迷中,选择阿根廷的球迷是人数最为庞大的群体,总数接近70万,占比超过29%,这也意味着每三个中国球迷中就有一个阿根廷球迷。紧随其后的是占16%的巴西球迷,排名第三、四位的西班牙、英格兰球迷数也超过了10%。

  韩国队最有女人缘

  在32支世界杯参赛队中,女性球迷占比最高的是韩国队,平均3个球迷中有2个是女性球迷,初浅分析应该与韩流近些年来在中国的流行有关。排名第二的是澳大利亚队,其当家球星科威尔的悲情故事应该吸引了不少女性球迷的喜爱。

  在女人缘方面,非洲球队可谓全面溃败。拥有“魔兽”德罗巴的科特迪瓦的女性球迷占比只有可怜的25%,魔兽过于彪悍的外貌应该吓走了不少的女性粉丝。

  章鱼哥热度紧追梅西

  数据显示,新浪微博球迷对于娱乐话题的偏好程度总体而言要更胜过对球员的关注。目前在人物榜上排名第一的“预言帝”章鱼哥的相关微博数已经接近球员热度榜的冠军梅西。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