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取消年龄限制令归化更容易 中国吃亏西亚有着数

2010年06月23日10:22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934年世界杯,阿根廷的奥西、蒙蒂等一流球员的加盟,帮助意大利勇夺世界杯冠军。

  随后FIFA(国际足联)修改规则,规定球员今后只能代表一国参加世界杯,不允许改换国籍重复参赛。

  2008年  球员换国籍须在21岁以前

  2008年5月26日,FIFA执委会对球员更改国籍加入国家队的情况做出了补充规定,如果一名球员要更改国籍代表另一支国家队比赛,必须至少满足5个条件中的一项:1.球员在该国出生;2.球员的亲生父母在该国出生;3.球员的祖父母在该国出生;4.球员在该国连续生活至少2年;5.球员必须在21岁之前做出变更。

  随后,FIFA又对该规则进行了修订,球员在获得新国籍、并且在居住国或地区至少连续居住满5年之后,才能代表新国籍球队参加比赛。

  2009年  取消年龄限制令归化更容易

  2009年6月4日,在巴哈马举行的FIFA年度大会上对“球员更换代表国家转变国籍年龄限制条款”进行了表决,结果获得58%的投票通过——这就表明一名球员只要没有代表任何国家参加国际A级比赛,那么他就可以在任何年龄更改自己的国籍。

  很明显,转变国籍年龄限制条款的改变对一些国家十分有利,比如很多非洲球员在很小的时候就移民欧洲,目前手握双重国籍,不少非洲球队因此而受益;而在亚洲,日本以及西亚的卡塔尔、阿联酋的足协们也是欣喜若狂。最近十几年,日本通过归化政策招进了不少球员,比如拉莫斯、洛佩斯、三都主以及田中斗笠王等。而卡塔尔和阿联酋足协今后将可以挥舞大把美元吸引大批实力派球员出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