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组赛后下课铃敲响 里皮黯然离去多梅内克备受争议

2010年06月26日05:1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随着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一些主帅的下课铃声随之响起,他们恋恋不舍地站起身来,尽管他们曾经功勋卓著,但在南非,他们光芒暗淡,现在,他们自由了。但他们不能甩手走之,因为他们还需要向球迷做出解释。这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

  勒冈

  俱乐部名帅无奈败走麦城

  虽然已经早早无缘十六强,但喀麦隆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仍然希望以一场胜利作为结束。不过范佩西与亨特拉尔的进球还是令他们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平心而论,大面积更换首发队员之后的喀麦隆在最后一场的表现有所改进,但球队仍然比较混乱。主教练勒冈赛后明确表示对全队表现的不满。“被淘汰出局,我们非常遗憾。 ”这位前法甲功勋教头随后表示:“我的合同到期了,我将停止执教。 ”

  勒冈于1998年在法甲雷恩队开始执教生涯,并挖掘出了农达、迪乌夫这样默默无闻的非洲球员。 2002年,他在里昂队创下了联赛三连冠、欧冠八强的成绩,达到了事业的最高峰。随后,他还曾执教过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和法甲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执教成绩显赫,但在国家队,勒冈的经验显然还不够丰富,球队士气低迷,主力埃托奥状态不佳,也许从比赛一开始,勒冈就注定要败走麦城。

  佩雷拉

  打好了基础,却无人挽留

  南非队击败了法国队,但他们仍然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小组没出线的东道主球队。因此,虽然佩雷拉没有听到多少骂声,但他仍然无法留下。目前,佩雷拉在南非国家队的助手、南非教练皮斯托·莫斯马尼已经明确宣称:“给我帅位,我可以将南非带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据悉,南非足协将于下周宣布新帅人选。对于继任者,佩雷拉这样评价:无论谁做主帅,我都相信他会有一番作为,因为我已经为这支球队打好了基础。显然,如果有人挽留,佩雷拉会继续带领南非队在自己打下的基础上前进,但可惜,没有人挽留。

  雷哈格尔

  “奥托大帝”黯然退位

  功勋卓著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终于退位了,带着显赫的欧锦赛成绩单与暗淡的南非世界杯答卷,当地时间6月24日,希腊足协宣布:主帅雷哈格尔已经辞职。

  南非世界杯上希腊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们首场比赛0:2输给了韩国,虽然第二场比赛2:1击败了尼日利亚,但是最后一战0:2输给阿根廷使得他们只能在B组排名第三无缘晋级16强。

  雷哈格尔是在2001年成为希腊国家队主帅的,在2004年,雷哈格尔带领希腊爆冷称霸欧洲杯,谱写了希腊神话。但在本届世界杯,希腊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困境,最终希腊在小组赛就黯然出局。虽然雷哈格尔离开了希腊,但是他取得的成绩将永远被希腊人记住,在过去9年,他带领希腊踢过106场比赛,是希腊国家队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赢得2004年欧洲杯冠军更令他登上了神坛。不过神话最终也有落幕的时候,由于雷哈格尔即将年满72岁,相信在离开希腊国家队后,他应该也会选择退休,从此告别足坛。

  多梅内克

  争议声中结束,留下烂摊子

  别的主帅都是在小组出局后才被宣布下课,多梅内克则是在未出局时已经“被下课”,开除球员、队员罢训罢赛、拒绝与对方主帅握手,加之小组出局,多梅内克在本届世界杯上能出的丑都出过了。

  回顾多梅内克执教法国队的6年,争议无时不在。 2004年欧洲杯后桑蒂尼出走英超,法国足协采取了公开竞聘的方法,结果屈居候选人最末的多梅内克却在一次神秘的面试之后成为法国队主帅。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多梅内克的年轻化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无奈,他屈从于媒体的压力请回齐达内、图拉姆和马克莱莱,但没想到在决赛圈中被架空。不过凭借这个亚军成绩,多梅内克获得了续约到2010年的合同。 2008年欧洲杯法国队小组赛惨败,多梅内克居然在全国上下一片骂声中公开在摄像机面前向女友德尼兹求婚,尴尬的是,他的求婚被拒绝。本来帅位不保的多梅内克在被宣判的最后时刻等来了法国足协内部的内斗,不过最终违反民意留任的多梅内克没有创造奇迹,2010年世界杯的崩盘让他的国家队执教生涯彻底以失败告终,有关多梅内克的争议终于可以结束,余下的烂摊子留给继任者布兰科去处理。

  里皮

  我不想以这种方式离开

  4年前的冠军主帅,4年后的败军之将。如果说4年一个轮回,那么对于里皮而言,这4年有些太过残酷了。 2:3负于斯洛伐克之后,里皮面色沉重地走到记者面前。红色的上衣,白色的头发,明艳的色彩与他的脸色形成鲜明对比。

  “我考虑到了所有意大利出局的可能性,考虑到我们或许无法卫冕冠军,考虑到所有,所有。”说到这里,里皮的声音突然有些哽咽,好在老帅很快调整了过来,继续说道:“我的内心,我整个人,感到一种深深的痛苦,这是一种发自心底的痛苦。我即将离开这个位置,我的时代结束了,但我不想以这种方式离开。 ”

  里皮的国家队帅位将在世界杯之后被普兰德利取代。人之将走,其言也善。里皮当着全世界的面做了最后一次工作总结:“我想说的是,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好,他们没有准备不足,所有失利的责任都应该由我来承担,我的选择造成了这场失败。我需要向球迷道歉,向我的球员道歉,还要向所有意大利人道歉,我们本不应以这种方式离开的。 ”晨报南非6月25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