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李剑南:再见,意大利

2010年06月25日21:20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剑南

  法国出局了,意大利也出局了。南非世界杯上的比赛,总体而言乏善可陈,但这仍然是一届具有革命的颠覆性的世界杯。平静甚而平庸的赛事,难以掩饰地底奔流的火。世界亚军被淘汰了,世界冠军昨晚也在这地火中被烧成灰。是非洲大陆对回家来看看的子孙太过严苛?陪着法国出局的可是东道主南非。

  法国队的出局酿成了丑闻,那么,意大利的出局又带来了什么?没有,什么都没有。前两天,据说有人质疑卡纳瓦罗在场上不断犯错,前金球奖得主的回答是,不,我没错,出错的是德罗西。法国人的罢训是为阿内尔卡请命,虽然鲁莽,终究还带着点儿血性。

  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卫冕冠军才凝聚起了一口气,从0比2到2比3意大利人几乎就创造了伟大的奇迹。可是,他们在比赛前80分钟类似门球的比赛速率为“奇迹”的诞生挖下了太多陷阱,“伟大”与如今的意大利绝缘。至于那口气儿,只能用来营造悲壮的气氛。

  从钢筋混凝土防守到马特拉齐为齐达内挖下的坑,意大利足球演绎过无数意大利歌剧般奇幻诡谲的旋律,如今,就像日益被边缘化的意甲一样,衰老的意大利队被排除出了新秩序的构思。他们需要重新排队了。

  至于斯洛伐克,踩着卫冕冠军的尸体,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第一次亮相亮丽到刺眼,他们的胜利,符合我们对于南非世界杯实现颠覆的预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